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平阳县“四举措”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18 11: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春节期间,由于民间上坟祭祖的习俗,加上天气晴好,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严峻形势。平阳县早谋划,早部署,严落实,切实保障了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形势的平稳有序。

一是提前部署落实。年前,应急管理、资规、气象部门分析、研判,及时发布森林火险预警,并印发《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森林防灭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森林防灭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加强森林防火护林员管理的通知》。黄慧县长专门作出部署,落实防火责任制,实行网格化管理,并开展节前森林防灭火安全督查,严格落实二十四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县森林消防救援大队及16支乡镇森林消防队伍严阵以待,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二是严格火源管理。发布“禁火令”,自2月3日至2月28日,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全县20余个高位监控全部进入战备状态。在主要路口、重点地段及重要区域设立临时检查卡点共112个,整合护林员(网格员)队伍并配合无人机强化野外火源巡查力度。

三是开展宣传教育。充分利用报纸、广播、流动宣传车、悬挂横幅标语、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共编辑短信6万余条、彩信3万余条、微信朋友圈点击量10万。

四是开展专项督查组。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县应急管理局、资规局、民政局、农业农村局、森林公安等部门联合成立6个督查组,对16个乡镇进行指导和明查暗访6次。共出动督查人员24人次,督查车辆8车次,发现问题11处,解决11处,制止野外违规用火8起,批评教育人员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