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文成县应急局牵头多部门联合执法,保障春节烟花爆竹零售安全

发布日期:2021-02-18 15: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2021年文成县共审批长期烟花爆竹零售点18个,临时销售点15个。春节期间,由文成县应急局牵头,联合属地乡镇、县公安治安管理大队、县检察院、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下属中队等部门对县内相关烟花爆竹销售点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执法行动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

一、本次巡查主要针对各烟花爆竹经营店是否存在超量存储行为,依据往年巡查经验,烟花爆竹销售点为了缩短供货时间,获取更多利益,往往会进行核定地点外存储,超量存储等违法行为,过量储存的烟花爆竹不但对储存地点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加会影响周边群众的安全生活状态,我局联合各部门对相关隐患点开展地毯式搜查。

二、重点防范零售仓私拉私接电线问题。零售仓由烟花公司租用给临时销售点,部分零售仓为了夜晚照明更明亮,或是图方便给手机充电等问题,冒险从居民,甚至街上变压器处私接私拉电线,非常危险,属于严重安全隐患,我局执法人员联合属地乡镇在日常巡查过程中,严格要求相关零售仓,要遵守规定,确保经营安三、注重规范烟花爆竹流向登记,特别是大量购买者,要做好姓名电话号码等信息登记。由于烟花爆竹经营点周边严禁吸烟,我局要求经营者要将标示贴在醒目位置,在仓库内挂号营业执照和经营许可证,配备合格灭火器,熟悉具体使用操作,坚决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