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文成县珊溪镇抓好春节前后烟花爆竹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18 15: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春节前后烟花爆竹进入销售旺季,为切实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打击非法违法经营、储存等行为,及时排除事故隐患,有效防范遏制烟花爆竹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春节期间我镇烟花爆竹经销工作平稳有序,珊溪镇高压态势抓好烟花爆竹安全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镇政府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对春节前后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各相关科室站所各司其职,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行动,加强对烟花爆竹市场运输、销售、储存的监管,由常务副镇长赵建军带队检查烟花爆竹安全工作。

二是联合执法,形成高压态势。成立了以镇安监所牵头,派出所、市监所、执法中队、交警中队、专职消防队组成的烟花爆竹专项检查组,在全镇开展"拉网式"大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烟花爆竹超量储存、超范围经营、伪劣产品等行为,对发现的问题要采取措施,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三是建立举报机制,抓好源头管控。全面清查全镇范围内烟花非法零售市场,把责任压实到各村委会,上下联动,统筹协调;建立完善烟花爆竹违法销售举报机制,发动群众积极举报违法行为,进一步肃清烟花爆竹市场违法乱象;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宣传单、宣传车、广告牌等载体,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