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苍南县三举措 做好春节期间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18 15: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春节期间,苍南县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危化品生产企业和涉及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进行走访检查行动,督促相关企业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逐一走访检查,消除隐患。县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协同危化品领域专家前往危化品生产企业和涉及重大危险源的液氨制冷企业进行现场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排查全面彻底、不留死角,突出重点人员、重点环节、重点设施设备,检查企业节假日值班排班情况,并对值班人员进行现场培训教育工作,配备应急处置设施设备,熟练掌握应急处置技能。

二是线上监管,线下联动。充分运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大数据平台”的线上监管功能,督促危化品企业在春节假期期间,进行风险研判,确保各项风险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所有生产装置、罐区处于安全状态,按时上报每日的安全风险承诺。并由应急局管理值班人员负责在每日九点半前进行查看,发现问题立即与企业安全负责人进行沟通处置,确保安全无风险。

三是提高认识,警钟长鸣。通过在危化品企业微信交流群内集中转发危化品生产安全事故和事故经验教训,提升危化品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打破经验主义、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做到警钟长鸣,增强企业的责任感,严防死守,切实将工作做到实处,确保危化品企业假期停产期间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