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平阳县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发布日期:2021-02-18 16: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2021年春节期间,平阳县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为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平阳县应急管理系统勠力同心,奋楫笃行,积极采取一系列安全防护举措。

一是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根据2月7日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及时调整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和9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提升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专业性、实效性。并印发《关于开展春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通知》,组织各乡镇、县有关单位在道路交通、涉海涉渔、消防、危化品、建筑施工、工贸企业、旅游、城市运行等行业领域开展为期一周的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应急管理系统派出检查组73个,检查人员397位,检查企业(场所)665家,整改隐患问题523个。

二是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节前,县应急管理局由各分管领导带队,组成安全生产巡查组赴各乡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各乡镇分别由党委书记、乡镇长、常务副乡镇长等带队组成安全生产检查组对各自辖区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节日期间,各乡镇继续在辖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重点排查“三场所三企业”、危险化学品使用单位等企业,并对全县矿山企业生产情况进行抽查。县应急管理局组成督查组,开展明查暗访,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相关乡镇督促指导企业负责人落实整改,及时消除安全生产隐患,确保假期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县应急管理局共出动检查人员109人次,发现4家企业在假期有生产,完成隐患整改11项。

三是守好节日期间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关。全面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大检查,共派出7个工作组,对全县范围内的61个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店(点)实行全覆盖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全部要求整改到位,并联合公安查处5起烟花爆竹案件,查获烟花爆竹55箱,行政拘留3人,移送综合行政执法局1起,本局立案查处1起,受理举报16起。并于春节期间对全县16家危化企业、加油站进行专项检查,各加油站正常营业,危化生产、储存经营企业除浙江永润化工有限公司外均停产休假。同时运用各类信息平台强化线上实时监管,及时查看“每日安全承诺”状态,了解企业生产状态、风险提示、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对危化集聚区10家企业实行安全隐患在线排查、技术指导及监督考核等,督促企业落实相关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