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平阳增添空中应急救援新力量

发布日期:2021-02-18 16:5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应对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能力,提高应急救援效率,根据《浙江省应急救援航空体系建设方案》要求,平阳县积极推进相关建设工作,耗时半年时间建成全县首个直升机专用停机坪。

该直升机专用停机坪位于鳌江南麂基金岛客厅天台,直径20余米,面积320平方米,共耗资600多万元,是一处高标准的直升机起降点,也是为南麂岛打通的一条应急救援生命线。该直升机专用停机坪的投入使用,使平阳县海陆空立体应急救援体系趋于完善,不仅能为台汛期南麂岛游客疏散提供多种途径,更有效应对自然灾害与安全生产事故等紧急情况发生时所需的应急救援、紧急医疗救护、应急物资调拨等多种突发情况,将极大程度地降低人员伤害和经济损失。

应急救援航空体系是应急救援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面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有效应对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目前,平阳规划中的直升机起降点均在有序建设中,待全部建成后将为平阳县应对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事故提供强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