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节后复工 安全先行——鹿城区南郊街道网格员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2021-02-19 08:4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人勤春来早,节后复工忙。为切实抓好春节后安全工作,吹响复工"集结号",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节后第一天,南郊街道应急办组织“节后复工,安全先行--全体网格员安全培训会”, 街道全体网格员共计100余人参会。

会上,街道应急办工作人员利用震撼的事故火灾案例总结了去年的安全形势,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并结合网格工作实际围绕企业复工复产、居住出租房和合用场所的电气线路、违规占用消防通道等常见隐患为参培人员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和互动,解答网格员们提出的问题。培训会议内容丰富、讲解生动,参培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业务培训的开展提升了网格员排查安全隐患的能力,明确了网格员安全生产职责。

一要创新工作机制,推动全体网格员下沉一线开展日常安全生产检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重点薄弱环节及时上报,落实隐患整改闭环管理;二要按要求巡查生产经营单位,排查常见的“十四条”隐患,并填写检查表,确保依时按质上报检查情况;三要始终保持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安全教育工作,营造安全良好氛围。

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了街道网格队伍建设,强化了网格员业务能力,夯实了网格工作基础,加强了基层治理能力,筑牢了基层安全第一道防线,更好的服务社区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