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平阳县应急管理局“三管齐下”保障春节期间危化企业生产安全

发布日期:2021-02-19 08:5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为保障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有序平稳,平阳县应急管理局“三管齐下”严守安全底线和红线,有效遏制危化领域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一是开展春节期间危化企业专项检查工作。春节期间,联合乡镇应急管理机构对全县16家危化企业进行专项检查。经现场检查发现,危化生产、储存经营企业除浙江永润化工有限公司正常生产外,其他均停产休假,并做好值班值守工作。

二是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大检查。为规范烟花爆竹经营秩序,保障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有序平稳,全面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大检查,派出7个工作组,联合属地乡镇对全县范围内的61个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店(点)实行全覆盖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54处,完成整改49处。

三是依托线上平台实时监管。依托 “浙江省危险化学品风险防控大数据平台-生产安全子系统”对全县危化品企业进行“线上监管”,每日通过钉钉“浙江钉-危化品风险防控”查看县内所有危化品企业“每日安全承诺”状态,实时了解企业生产状态、风险提示、设施设备运行情况。依托平阳县危化集聚区安全生产远程实时监控平台,对危化集聚区10家企业实行安全隐患在线排查、技术指导等,针对性地督促企业落实相关防护措施,从而降低生产安全事故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