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瑞安市落实三项举措 全面筑牢春节期间安全防护墙

发布日期:2021-02-19 09: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春节期间,为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瑞安市多措并举,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和指导服务工作,全面筑牢春节期间安全防护墙。

一是开展安全生产大巡防。统筹基层站所、网格员等力量,组建巡防队伍,对事故多发的区域、“三不放心”场所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巡防”,并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重点整治和管控,积极预防和有效减少“岁末年初”安全事故的发生。据统计,2月11日(除夕)-至2月17日,该市共组织5000余人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巡防。

二是开展隐患集中大排查。全市各有关单位、各乡镇(街道)围绕“8+3”重点领域,出动检查人员7873人次,检查各类单位(场所)11041家次,整改各类隐患1658条,责令限期整改129家、责令停产2家、关闭取缔7家。并对管辖区域、领域的安全风险进行排查再排查,共排查“不放心”“从严管控”场所112处,均已落实加强巡查频次或落实安保人员、责令限期整改或立即整改、责令停止销售、约谈负责人等防控措施。

三是开展烟花爆竹大检查。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监、公安等部门,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严厉查处非法经营、运输、储存烟花爆竹行为,责令4家未遵循规定经营时间的销售点停止销售,查处1处非法储存烟花爆竹场所,查扣烟花爆竹31箱;派出11组136人次,督查危化品单位(企业)54家,发现安全隐患93条,发放督改通知书18份,整治安全隐患93条。

四是开展安全意识大宣教。全市各乡镇(街道)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在重点路段、工业园区、林区入口等悬挂安全生产横幅、防火减灾标语(或LED显示屏),广泛传播、普及生产、出行、消防、用电、用火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尤其是要关注留瑞过年的外地籍员工、独居老人等特殊对象,开展针对性安全生产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