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浙南产业集聚区天河街道 多措并举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1-02-19 09: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安全源于警惕,事故出于麻痹。为切实做好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夯实安全防控“堡垒”,天河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打好春节前安全生产“攻坚战”,确保辖区居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愉快的节日。

明确责任力求“实”。根据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指导意见,天河街道不等不靠、立足实际、迅速部署,专题召开会议对春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强调在思想上要更加严阵以待,制定下发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督查行动方案》各组由分管领导直接带队,在各行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执法行动,

宣传氛围力求“浓”。紧抓节前有力时机,结合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利用走访入户、微信公众号、QQ和微信工作群、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宣传形式,向居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提醒居民群众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杜绝侥幸心理,及时自查自纠家庭用电、用火、用气等方面的安全隐患,时刻紧绷“安全弦”,拧紧“安全阀”,形成人人关注安全、时刻注意安全、处处关心安全的浓厚氛围。

隐患排查力求“细”。紧抓排查、整改、管控三个环节,积极深入辖区工贸商贸、易燃易爆、公共聚集场所、“九小场所”等行业领域,全方位、拉网式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到排患治危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并落实安全隐患“挂号、销号”台账式管理,确保隐患排查整治取得实效。

执法检查力求“严”。天河街道 多措并举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攻坚战”由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带队,围绕工贸商贸、消防、危化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执法检查,认真听取企业单位负责人关于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介绍,详细了解各企业单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应急防范措施和消防安全等工作情况,切实叮嘱企业单位拧紧生产与安全“双保险”,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值班值守,严密监测防范,加强对各种异常和突发情况的有效处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