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龙港市严厉打击危险化学品非法储存经营 确保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发布日期:2021-02-19 14: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2020年,龙港市应急管理局加大危险化学品监管力度,严查危险化学品非法违法行为,紧紧围绕“危险化学品三年整治行动”,深入推进危险化学品全生命周期等专项治理,有效防范和遏制了危险化学品事故发生,保持了安全生产形势的总体平稳。

近日,龙港市应急管理局办结了2起非法经营危险化学品的案件,一人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对一企业给与重罚。

案例回顾:2020年8月12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龙港市龙洲路451号一楼进行安全检查,发现该场所内存放有危险化学品三氧化铬(铬酸酐)544桶(25kg/桶)、片碱(固体氢氧化钠)65袋(25kg/袋)、二甲苯25箱,硫酸镍4包(25kg/包)。经审理,该场所负责人陈某涉嫌未经许可擅自经营危险化学品,因个人擅自经营危险化学品数额超过5万元以上,该行为已涉嫌构成非法经营罪,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市应急局将案件移送公安部门进一步审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同年12月20日,市应急局执法人员对举报地址龙港市双龙工业区(温州植澳塑业有限公司)旁边的仓库进行检查,发现该仓库内存放油墨18KG/桶的油墨1372桶,15KG/桶的油墨1987桶。经审理,浙江家盛新材料有限公司未经许可擅自经营危险化学品。市应急局责令该企业立即停止经营活动,没收危险化学品3359桶及违法经营所得356140元,并处人民币198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2021年,龙港市应急局将结合辖区实际,安排安全服务管家认真排查危险化学品行业的安全隐患,重点排查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危险化学品经营存储单位及非法储存和经营重点区域,采取有效措施消除事故隐患。通过整治危险化学品经营、储存、使用等各个环节,消除事故隐患,健全防范措施,有效遏制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生产事故。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对危险化学品的品种、种类、危险性的大力宣传,促使危险化学品经营者、生产者及使用者增强安全意识,使其在经营、使用、储存和处置废弃危险化学品时,时刻注意安全,从而有效遏制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