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未履行发包方安全管理职责 龙港市一生产经营单位被立案查处

发布日期:2021-02-19 14: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2月6日8时许,龙港市小包装工业园区8幢6号厂房后面违章建筑棚顶彩钢加固过程中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造成2人受伤。

该市应急管理局立即对该起事故展开调查,并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该场所违章建筑予以拆除。经查,该场所业主对违章建筑进行施工时,与承包方签订的安全管理协议中未明确各自安全生产管理职责,未对承包方安全生产工作统一协调管理,未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市应急管理局秉持对违章建筑顶风搭建,并造成人员伤亡的,一律从严从快从重处理的原则,随即对当事人予以立案查处,顶格处罚人民币4.8万元。
    同时,市安委办对该起事故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当前正值春节期间,生产经营单位安全意识容易松懈,极易导致事故发生。要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要持续深化加工制造类企业违法建筑安全整治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全市加工制造类企业违章建筑,严厉查处城镇规划区内加工制造类企业违反规划法规的违法建设行为和擅自改变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确定的房屋用途违法行为,确保春节期间不再发生类似生产安全事故。要求各片区、各相关部门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状态,举一反三,以非常的认识、非常的举措、非常的状态开展违章建筑领域安全专项检查,全面落实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采取有力措施杜绝生产安全事故的再次发生,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年。
    在此,呼吁广大市民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规范生产和作业,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