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永嘉岩头镇“四强化”全力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0 09: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的安全管理,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上级安排部署,结合该镇实际,岩头镇集中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整治行动,严打非法“制存运售”行为,全力保障岁末年初烟花爆竹安全管控工作“安全、有序、可控”。

一、强化组织部署,全面发动工作力量

按照县烟花爆竹专项检查整治行动的要求,该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严格落实责任。应急中心在日常工作中重点对出租房、土产店、小商店、集贸市场等可能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的场所进行清查整治,发现线索及时上报,尤其是在街面巡逻和夜查中,注意发现查处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行为,对发现的非法储存和售卖的烟花爆竹进行收缴。同时充分发动网格力量,由网格指导员带队、网格长带头、网格单位全员参与,从村内自查、入户排查到广泛宣传,全过程参与烟花爆竹整治工作。

二、强化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

为做好此次专项整治工作,该镇应急中心共印发烟花爆竹安全宣传资料500余份,制作并悬挂宣传标语60余条,并利用赶集日人流较大的特点,分发到群众手中,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为此项工作的开展做好铺垫,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三、强化查处力度,消除潜在隐患

为使此次专项工作取得实效,该镇应急中心对辖区内三家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了一次全覆盖全方位的排查。在排查过程中发现其中一家存在一处隐患点,已当场要求勒令整改,未发现其他安全隐患。

四、强化零售环节安全监管,严格监管执法。

经过前期的组织摸底调查,岩头镇组织相关单位通过联动执法,2021年1月至今已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7次,检查烟花爆竹零售网点3家,打击烟花爆竹无证经营20于起,其中立案一起,没收从非法渠道采购、销售伪劣产品20余箱,重量超200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