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苍南县三举措为企业节后复产复工把好“安全脉”

发布日期:2021-02-20 10: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为做好春节节后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工作,苍南县应急管理局制定节后安全检查方案,指导全县企业落实好安全复工复产工作。

一是上门指导。根据企业实际,摸清企业当前安全运行状况,问明隐患整改进度,有针对性地指导企业利用班前会和安全例会,通过各类安全教育系统和平台进行安全教育;要求相关企业务必关注冬末、春初安全生产各个环节,彻底排查现场隐患,有效预防各类事故发生。

二是现场检查。执法人员下沉一线开展检查,对于排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告知复查时间节点,要求相关人员落实三级岗前培训,加强安全生产意识。鼓励企业开展安全责任承诺,做到以岗定责、按责履职。

三是执法督查。按照节后检查计划,对重点企业开展安全检查督查,对存在安全隐患不满足开工条件的企业,开出整改清单,严禁“带病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