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瑞安云周“三举措”加强春节期间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0 16: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为确保春节期间烟花爆竹旺季经营安全,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瑞安云周街道“三举措”加强春节期间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动静结合,打好思想“预防针”。在辖区各村居、菜市场、工业区等20多处宣传栏粘贴《瑞安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春节期间有限制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通过入户、入企、入店面动态宣传方式,对经营户及群众进行安全教育,打好守法守规“预防针”;设立举报电话,发挥社会舆论监督作用。

二是突出重点,念好监管“紧箍咒”。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形式,针对街道工业区、周苌片等监管重点区域,对红白事商铺、超市、小商品批发店、临街店铺等进行集中摸排。截至目前,共检查临街店铺和小摊贩40余家。

三是严格执法,用好法律“杀手锏”。该街道应急管理中心对于各类涉及烟花爆竹违法违规行为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不给违法行为以喘息机会,向经营店商积极宣传了2018年云周街道社门村李某某因非法存放及销售烟花爆竹被查扣28箱的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