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要闻

温州召开森林防火工作紧急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22 16: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2月21日下午,温州市召开全市森林防火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市森防指副指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叶军毕,市森防指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黄建斌等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浙南产业集聚区设分会场。

会议通报了元旦以来全市近期森林防灭火形势,分析主客观原因,认真研究切实可行的举措。永嘉县、文成县、苍南县森防指对近期境内发生的火情做了认真剖析,并就下步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叶军毕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元旦以来,我市天气持续干旱,森林火险等级高,又逢复工复产时节,春耕备耕集中,农事野外用火频繁,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贯彻上级领导的重要指示和有关会议精神,把森林防灭火放在极端重要的位置,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措施,坚决把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叶军毕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要充分认识森林防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要紧盯重点,强化措施,确保火灾管控到位,全面开展森林火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强监测预警,科学处置森林火灾,坚决杜绝扑火人员伤亡事故的发生;要加强领导,加强协作,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对失职渎职不作为者要严肃追究责任,切实抓好森林防火指挥体系、防火监测预报体系、森林火灾扑救体系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要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