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永嘉界坑乡“四明确”护航全乡平安过春节

发布日期:2021-02-22 09:3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为确保春节期间全乡安全生产稳定有序,界坑乡多措并举、真抓实干,为全乡人民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和健康平安的安全环境。

一是明确思想站位,部署春节重点工作

2月9日,该乡召开专题会议,重点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工作进行部署,并对值班值守人员进行排班和巡查人员进行分组。采取随时查和定时查的方式,对关键部位重点查和一般场所大清查等举措,多管齐下,紧抓全乡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明确检查重点,加强日常巡查力度。

以确保安全为重点,切实加强对合用场所、出租房屋、一般场所和人员密集地等人员较密集的场所进行大巡查。自春节以来,在重点时间段(除夕夜)消防队全员备勤和春节期间大巡查。2月11日至17日共组织出动检查13次,出动人员163人次,检查经营场所258家次,其中合用场所144家次、出租房24家次、卫生院6家次、银行6家次及文保点等其他场所108家次,较去年检查频率和检查次数均有大幅度地提高。

三是明确监管时段,增加夜间巡查次数。

针对烟花爆竹场所经营时段的特殊性,同时防范日常检查的漏洞,执法中队和消防队灵活安排作息时间,多次开展夜间错时检查。共出动夜间检查6次。检查发现,大多数合用场所以及人员密集地等场所消防工作规范有序,能落实专人负责;但个别合用场所小卖部存在一些安全隐患,主要表现为消防通道堆放杂物、灭火器气压不足等共计5家;并对5家存在问题的场所责令其限期整改。

四是明确值班要求,强化应急值班值守

为确保春节安全稳定,节日期间由党政主要领导当任总值班;每天安排2名分管领导及8名工作人员值守,4名分管领导及6名工作人员备勤,确保三分之一人员在位在岗、三分之一人员为备勤力量、三分之一的人员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