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统筹应急救援力量,保障群众平安过节

发布日期:2021-02-22 09:3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岁末年初,恰逢疫情防控严峻之际,泰顺县应急管理局统筹全县7支社会应急救援队伍,24小时值班备勤,百余名队员严阵以待,全面做好春节期间应急救援工作。

在正式“上岗”前,为提高社会救援力量接收处置求助救援能力,针对春节期间易发险情,县应急局动员各支队伍开展了救援演练,确保值班人员快速掌握信息,救援力量及时开展救援,遇险人员得到有效救助。

2月9日(腊月二十八),浙闽交界处一村民不慎跌落50多米的深井,经快速救援分析,泰顺一帆救援中心迅速确认救援预备方案与出库救援设备,第一时间抵达救援现场,历经3个小时完成救援任务。2月14日(正月初三),泰顺东溪头葫芦潭基地一冬泳爱好者因游泳水温过低导致腿部抽筋,经泰顺红色先锋水上救援大队6名队员奋力营救,安全脱离险境。2月16日(正月初五)晚,在接到彭溪镇官坑村68岁老人走失求助后,泰顺雪豹救援队立即组成10人救援梯队前往救援,历经三个小时顺利寻回走失老人。

春节期间,全县共出动应急救援力量3次29人,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应急救援任务,为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