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防患于未“燃”:丰门街道开展森林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02-22 10:4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为切实做好丰门辖区森林防火工作,进一步完善应对突发事件、提升处置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和应急反应能力,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2021年2月20日,丰门街道安保办组织开展森林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以模拟森林火灾为背景,对火灾扑救中的火灾报警与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展开灭火行动进行连贯演示。

下午2点32分,模拟接到村民报警森林火情,森防队伍按照森林火灾处置详细分工,15分钟内迅速集结携带装备工具到达火灾现场。演练现场,根据现场指挥协调,勘察组、冲锋组勘察现场火情,并依实际情况进行前期准备工作,如设备铺设、初期灭火等,及时反馈火灾情况。随后,由处置队伍利用灭火器、灭火拖把等扑火工具,快速、安全、有序地听从指挥入场灭火,控制火势并扑救火灾。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充分显示了森防应急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演练达到满意的预期效果。

本次模拟演练加强了森防队伍的火情处置能力,明确了森林防灭火前期预防准备的三“充分”,一是思想准备要充分,全体人员必须做好随时应战的心理准备;二是物资准备要充分,必备的灭火把、水泵、灭火机等灭火装备时刻到位;三是技能准备要充分,后续也将持续开展防火技能的相关演习操练,不断提升森林防火水平,确保队伍拉得出、打得灭。

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丰门街道安保办将进一步织密织牢管林管火防控网络,加大对森林防灭火工作力度,加强组织协同作战、联动配合应急响应能力,保证快速、高效、安全护航丰门森林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