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鹿城仰义推出特驻安全员 开展节后助企复工“第一检”

发布日期:2021-02-22 10: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2月18日上午,仰义街道都威、恒唯、特康等10家企业迎来了复工复产开门红。公共安全和综合执法办特驻安全员戴凯强与工作人员一起,早早地来到温州都威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向复工企业道贺新年祝福,为企业送上新春开工第一份特殊礼物——复工体检套餐。这是仰义街道为保障辖区复工企业安全生产、赢取发展“开门红”预备的新春开工“第一检”,为企业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特驻安全员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从消防设施运用、生产制度规范、操作流程风险规避、安全意识考炼等方面,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话安全。为了让企业负责人、员工懂得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特驻安全员现场教学,从员工生产操作环节入手,带领企业负责人一步步走、一处处看、一个个讲,诠释背后隐藏了安全小秘密。

据悉,为有效推进辖区公共安全发展,近些年来,仰义创新多项举措,加强公共安全和综合执法队伍建设,按照辖区网格分布,建立“4+1+N”特驻安全员管理机制,由4名公共安全和综合执法骨干担任沿江、临湖两个社区分队长,每个社区内部网格再配备1名执法队员和多名社区工作人员协同作战,形成“指导+监督+落实”双向工作机制,有效提升了工作协调性,强化了落实执行力。通过双向监督,科室整体清廉指数大大提升,辖区营商环境优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