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龙湾区迅速传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心部署狠抓落实

发布日期:2021-02-23 09:3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龙湾应急

2月22日下午,龙湾区森防指贾黎春指挥,召集森防指主要成员单位,参加温州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题部署会议,会议结束后龙湾区召开续会,对龙湾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作重要部署。

贾黎春通报龙湾区近期发生的山林火灾情况,强调各责任单位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狠抓落实。

一要严格执行禁火令。禁火期间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各林区街道一定要严格落实禁火期的规定,在各林区入口加强火源管理,严禁火源进入林区,做到“路口有人把、山头有人看”。

二要严格落实归口管理责任要求。严格落实街道属地责任、自然资源规划分局行业管理责任、应急管理局火灾扑救责任,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宁可抓重、绝不抓漏,切实做到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林区要科学、合理布局移动水源,扎实做好“引水上山”工程建设,确保林区水源全覆盖。

三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要求。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火灾报告制度,留守值班的电话要确保24小时畅通,决不能发生值班人员脱岗、值班电话没人接的情况。区森防指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对工作不力、火灾频发、造成较大影响的,要采取提醒警示、挂牌督办、通报约谈等方式加强督查力度,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工作落实落底。

四要严格落实上级部门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各自防控职责,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工作精准到位。各级扑救队伍、护林员队伍要时刻保持森林消防临战状态,及时组织科学扑救,确保“打早、打小、打了”,最大限度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