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经开区应急管理局“三举措”为危化企业复工复产把好安全关

发布日期:2021-02-23 14: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春节后企业复产复工历来是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时期,为保障辖区危化企业复工复产生产安全,经开区应急管理局“三举措”严格落实危险化学品企业复产复工安全措施。

一是要求企业制订复产方案,确认“开车”条件。明确危化企业负责人和各岗位人员的职责,准备工作和检查内容,包括物料燃料、水电气汽、备品备件等物资清单,复产程序和进度控制,紧急事故处置程序和要求,外部协作与临时设施方案,各节点的技术条件等。

二是要求开展全面隐患风险排查,从源头上加强管理,把风险辨识出来进行有效管控,把隐患排查出来进行有效治理。全面深入细致排查安全隐患,突出全方位、无死角、全覆盖,确保查深、查细。同时,要求企业狠抓问题隐患整改,对排查发现的各类隐患及时建立台账,实行清单式管理,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督促限期整改,实行闭环管理,做到“整改一处、销号一处”。

三是确保安全设施完好,督促危化企业开展设施设备全面安全巡查。重点检查自动控制系统、联锁及报警系统、防爆泄压装置、消防和防雷设施等,并要求对设备管道系统进行清洗、吹扫、置换,试验合格方可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