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永嘉岩坦镇多措并举 全力构筑森林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1-02-24 09: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近期气温回升,植被干燥,随着春耕农事用火的频繁,部分村居疏于火源管控,导致全镇发生多起森林火情。森林警情就是命令,防灭火就是责任。针对近期极其严峻的森林防灭火形势,岩坦镇高度重视,多举措抓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

一是提高警觉意识,落实责任机制。为深刻吸取森林失火教训,不折不扣坚决贯彻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岩坦镇班子会议分析研判了当前全镇森林火灾防控存在的隐患风险,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定了《岩坦镇森林防灭火通报处罚制度》,将处罚与考评挂钩,进一步促进护林员、村居主职干部、驻村干部和片长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担当。

二是强化防火措施,严密工作部署。2月23日,岩坦镇召开了关于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专题部署会议,下发了《岩坦镇关于做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片区和各村切实加强村居组织领导,严密村干部的值班值守安排,积极开展林区野外的日常巡逻,加强对农事用火、祭祀用火、野外吸烟等行为的管控力度,强化对智障人员、儿童、老人等重点人群的监管,严防火种进入林区,有效遏制森林火灾高发态势。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防火氛围。结合本镇实际情况和林情村情特点,采取多种形式,发布全镇范围的禁火通告,设置醒目的禁火标志牌、张贴安全用火的宣传标语,通过村干部和驻村干部走村入户、消防车巡回播报等方式大声势、高密度、全覆盖地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提倡文明用火、文明祭祀,积极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切实提高广大群众森林防灭火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