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龙港市落实三个层面 紧抓复工复产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4 10:5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为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龙港市从三个层面紧抓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企业层面,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加强新入职员工和转岗员工操作技能培训,引导员工收心复工。同时开展复工复产前的隐患排查治理,确保设施设备符合安全运行条件。

二是部门层面,通过联合执法,重点突出对工贸、危险化学品、三场所三企业、烟花爆竹等行业领域进行复工复产专项联合执法检查,严把复工复产验收关,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有效落实。截至今日,共检查复工复产企业266家,发现各类隐患362处,完成整改358处,拆除存在安全隐患隔层2150平方米,验收连廊3处,立案一起,处罚金额4.8万元。

三是党委政府层面,由市安委办组成的“明查暗访+现场督办”工作组,对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相关问题第一时间函告给相关职能部门,并纳入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同时,在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对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严格开展复工复产管控工作履职情况调查;对因监管不力、把关不严导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依法依规依纪进行问题线索移交,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