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瓯海仙岩三措同举把严安全生产主基调

发布日期:2021-02-24 16:5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春节假期结束,各生产企业陆续开始复工复产,为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结合《关于切实做好工矿商贸企业节后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瓯海区仙岩街道三措并举有效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一是周密部署,落实安全责任。春节后人流量逐渐增多,车流剧增,企业复工复产是重中之重,瓯海区仙岩街道充分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认真吸取近期周边事故教训,时刻紧绷安全弦,坚持把安全生产工作做严、做实、做细,全面落实监管责任,结合第一季度考核任务拟定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分工,积极推广“码上安全”行动,要求各村社、网格干部针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做到全面摸底、全面部署、全面防控,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管理和隐患排除。

二是加强宣传,提升安全意识。春节假期虽已结束,但过节的气氛仍然浓烈,各烟花爆竹经营商处于放松状态,存在侥幸心理,为此瓯海区仙岩街道将正规燃放、销售烟花爆竹宣传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作为重点,发挥网格力量,17个村社行动,持续走访辖区各商铺,查看是否有存在违规销售和储存烟花爆竹,同时张贴烟花爆竹燃放公告,全面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知晓率。

三是定期排查,消除安全隐患。街道应急管理服务中心、新居民服务中心、消防管理站联合村居两委及网格员深入辖区居民区、商业门店,遵循以防为主、重点治理的原则,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重点排查用电线路老化、“三合一”、烟花爆竹销售等情况,提醒企业、商铺经营者做好日常安全隐患检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督促整改并记录跟踪,同时严格安装安全事故报告制度执行,积极做好安全应急处置,确保信息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