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洞头区鹿西乡“三管齐下”紧抓护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5 09: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洞头区

为全面贯彻省市区有关加强护林防灭火工作要求,洞头区鹿西乡“三管齐下”,强化重点时期护林防灭火工作责任落实,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管好责任落实,上下联动齐上阵。组织召开护林防灭火紧急工作部署会,传达上级领导重要指示精神,部署森林防火工作,强抓重点时期,明确工作要求,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有效做好防火器材的保养和补充,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二是管好常态巡查,干群同心护家园。突出重点林区、重点农耕区域、重点对象,组织各村护林员开展常态化巡查,同时积极发挥各村志愿者队伍的作用和群众的舆论监督作用,联动乡派出所,加大对野外非法用火的打击力度,确保隐患火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有效杜绝山林火灾发生。

三是管好氛围营造,多样宣传有载体。紧抓全民宣传,“线下”通过悬挂横幅、入户发放宣传单、室外电子大屏循环播放防火宣传动画、张贴禁火公告等方式,“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媒介广泛转发森林消防安全等链接,切实引导群众增强共防共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