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要闻

温州市应急管理工作暨数字化业务培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02 16:3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3月1日,温州市应急管理局在乐清召开2021年度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暨数字化业务培训会议。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度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对2021年度重点工作及下阶段全国“两会”安全防范工作进行部署。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叶军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我市应急管理工作任务重、要求高、压力大,在全系统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应急管理任务,安全生产、防汛救灾、数字应急、“五进”活动、应急基础、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获得了一系列荣誉称号。全市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5.9%、24.5%;防汛防台和减灾救灾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做好应急管理工作意义重大。2021年,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总体思路是:“围绕一个中心,守牢两条底线,实现三个提升,推进四项工作,落实五大保障”。即围绕“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这个中心,守牢“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底线,实现“安全水平巩固提升、应急能力稳步提升、队伍素质显著提升”,扎实推进“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基本盘、全力抓好防汛减灾、加快智慧应急建设、推进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四项工作,落实“责任体系、力量配备、经费投入、教育培训、监督激励”五大保障。

会议要求,全国“两会”召开在即,要深入贯彻落实近期全国“两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市安全稳定。

还邀请了温州应急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徐刚教授开展数字化业务培训,针对数字化改革新形势下的应急管理数字化建设思路进行探讨。各县(市、区)、省级产业集聚区应急管理局回顾总结了2020年度工作并就2021年度工作思路作交流发言,市局分管领导部署条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