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隐患曝光台  > 隐患曝光台

2021年3月份温州市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媒体曝光表

发布日期:2021-03-09 17: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属    地

生产经营单位

隐患内容

整改限期

督办单位

鹿城区

南郊街道

温州豪城模具技术有限公司

1.车间的安全出口设置了卷帘门,不符合安全出口要求;2.部分电气线路穿管保护不到位,部分电气开关未入箱,个别机床上的照明灯未使用安全电压;3.固定插座、移动插板无漏电保护措施;台钻等部分用电设备未接地保护;4.部分台钻的皮带轮无防护罩;5.灭火器、消火栓无月检记录,一处消火栓前方堆放了模具;6.各作业工序现场未挂贴相应的安全操作规程,现场严禁烟火等警示标志不足。

20214月30日

南郊街道办事处

龙湾区

海滨街道

温州市澳克鞋业

有限公司

1.三楼西北首门上锁,未保持畅通状态;三楼西北出口缺应急灯,无安全标志;三楼西北安全出口前设置安全铁丝网,影响疏散;2.三楼胶水仓库未按规范设置;三楼针车流水线安全通道不规范;东北角配电柜前堆放杂物;3.生产车间内灭火器材未定期检查;4.生产车间岗位操作规程及相关警示标志未上墙悬挂;5.未提供公司负责人、管理人员安全合格证书;6.未建2021年度安全生产管理台账;7.未提供安全管理协议书。

202147

海滨街道办事处

瓯海区经济开发区

温州市康信皮业有限公司

1.未对本企业有限空间进行辨识,未建立有限空间管理台账;2.未建立和执行有限空间作业审批制度;3.未在有限空间作业场所设置安全警示标志;4.未提供有限空间作业的人员进行培训相关记录台帐;5.未根据本企业有限空间作业的特点,制度应急预案案且未演练;6.未按照有限空间作业要求为作业人员提供符合标准规定的劳动防护用品,未配备应急救援器材;7.企业使用到的聚氨酯等危化品在厂区随意堆放,未按规定建立集中存放点或临时仓库。

2021年4月10日

瓯海区经济

开发区管委会

洞头区

北岙街道

温州洞头佳能机电制造有限公司

1.砂轮机无防护罩;2.部分消防器材损坏未更换,消防器材检查记录未更新;部分消防器材前有杂物堆放;3.安全疏散通道有杂物堆放;楼梯间有易燃物品堆放;4.部分电线未套管保护;5.部分员工未签订安全责任书。

2021326

北岙街道办事处

乐清市

城南街道

乐清市城南宏屹

五金厂

1.消防器材周围杂物堆放、灭火器数量不符合规定、未按时点检;2.经营场所私拉乱接电线;3.二楼架空层仓库未设置围栏;4.生产车间冲压车床未设置防倾倒装置;

未开展风险防控告知;5.生产车间一处配电箱未设置警示标志。

2021331

城南街道办事处

瑞安市

马屿镇

瑞安市凌志食品

机械厂

1.未建立各项规章制度及操作规程;2.电器线路与设备不符合安全规范;3.疏散通道设置形式不符合要求;4.消防器材配备不符合要求;5.安全隐患排查不到位,未及时发现车间内事故隐患。

2021年3月26日

马屿镇人民政府

永嘉县

瓯北街道

永嘉县宝豆鞋业

有限公司

1.危化品仓库未设置防火门,未安装防爆灯,未配置消防器材,未安装可燃气体报警仪;2.车间通道未张贴安全出口方向标识;3.消防栓配件不齐全,缺水带、水枪;4.出口防火门闭门器损坏。

2021年3月28

瓯北街道办事处

平阳县

昆阳镇

温州市通宝金银

制品有限公司

1.冲床踏板上方无防误启动护笼,外壳无保护接地,皮带轮无防护罩;2.气罐(特种设备)及其安全附件无检测报告,未办理使用登记证;3.砸板机外壳无接地,皮带轮无防护罩;4.电炉旁未设置“当心烫伤”标志;5.液压机旁有临时线,其连接的空气开关无漏保;6.消防器材箱前堆物;车间外有水井无盖板。

2020年3月31日

昆阳镇人民政府

苍南县

金乡镇

苍南县金盛

包装材料厂

1.甲类中间库可燃气体检测报警装置保护半径大于5m;2.甲类中间库与办公用房防火间距不足;3.包装车间与临厂防火间距不足。

2021331

金乡镇人民政府

文成县

百丈漈镇

浙江诚熠机械

有限公司

1.负责人、安全管理员未取得合格证书;2.配电室未设置警示标识和令克棒;3.机器设备操作规程未上墙;4.氧气和氩气瓶未设置防倾倒措施;5、消防器材未定期检查。

2021331

百丈漈

人民政府

泰顺县

彭溪镇

泰顺县中天烟花爆竹有限公司

1.未制定复工复产方案;2.未提供复工复产前检查检修台账;3.部分消防栓面前堆放杂物;4.部分配电箱日常管理不规范,箱门未及时关闭。

2021326

彭溪镇人民政府

龙港新城

浙江恒光工艺品

有限公司

1.安全出口杂物堆放;2.配电柜未接地、部分线路未套管、配电柜前杂物堆放;3.溶剂仓库可燃气体报警器损坏,未张贴危险化学品告知卡;4.生产车间内未设立独立的调配房。5.油墨仓库内电气需采用防爆材料套管。

2021326

龙港

应急管理局

浙南产业

集聚区

海城街道

温州市凯美勒卫浴有限公司

1.车间内物料未进行定置定位管理,疏散通道、配电箱和消防器材前被占用、物料堆放杂乱;2.车间砂轮、冲床等无安全防护罩;3.部分灭火器未进行定置管理无月检查记录;4.部分照明灯未固定安装;楼梯间内堆放杂物;部分配电箱面板缺失,开关未安装到配电箱内。

2021326

海城街道办事处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

温州佰鑫拉链

有限公司

1.单相三极电源插座未设置接地保护;2.配电箱箱体与门跨接失效3.灭火器未定期检查,无月检记录;4.压力表、安全阀未提供检测报告;5.储气罐未固定安装;生产车间内安全警示标识不足;6.出口、通道上卷帘门未设置防脱落卡扣。

2020331

瓯江口产业集聚应急生态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