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隐患曝光台  > 隐患曝光台

2021年4月份温州市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媒体曝光表

发布日期:2021-04-13 14:4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生产经营单位

整改限期

督办单位

鹿城区

双屿街道

温州市康珀鞋业

有限公司

1.纸箱等可燃物紧靠电气线路堆放;2.现场电气线路布置凌乱,部分电气开关未入箱;3.用电设备接地保护未到位,固定插座、移动插板未设置漏电保护装置;4.车间安全通道线设置不规范,安全出口无应急灯;5.各作业工序现场未挂贴相应的安全操作规程,现场严禁烟火等警示标志不足。

2021年4月30日

双屿街道办事处

龙湾区

永中街道

温州市亿球阀门

球体有限公司

1.生产车间未标示黄线;2.部分用电设备设施未采取接地保护与漏电保护措施,电气线路未采用不燃管进行护套或护套不到位,存在私拉乱接现象;3.部分配电箱无盖板;4.生产车间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警示标志未悬挂上墙;5.工业气瓶未定置存放,且未设置防倾倒措施;6.灭火器配置不足,且无月检记录卡;7.部分照明灯未固定安装;8.特种作业人员未持证上岗;9、未建立2021年度安全生产管理台账

2021年4月20日

永中街道办事处

瓯海区

丽岙街道

温州市白门仪表

开关厂

1.车间台钻无保护罩、操作规程;2.安全出口无应急灯及标识;3.灭火器月检查未定期记录;4.车间内警示标志不足;5.部分安全通道未划线;6.车间部分线路未套管。

2021年4月30日

丽岙街道办事处

洞头区

北岙街道

温州市洞头北岙

方宇机械厂

1.部分灭火器无定期检查记录;2.空气开关裸露,无保护盖;3.打磨作业与柴油存放区距离过近;4.未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5.未及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6.未开展员工安全教育培训;7.未开展应急演练,未提供应急演练计划。

2021年4月20日

北岙街道办事处

乐清市

清江镇

乐清市合一达

工具厂

1.车间高频焊岗位员工未佩戴劳动防护用品;2.车间配电箱、配电柜未张贴安全警示,个别未设置防护罩;3.车间砂轮机未安装防护罩;4.车间台钻未安装保护罩;5.消防栓前有杂物堆积;6.出口未安装应急灯。

2021年4月15日

清江镇人民政府

瑞安市

安阳街道

罗兰娒服装加工厂

1.车间安全通道规划不通畅,安全出口缺少疏散标志和应急照明设施,部分灭火器放置地面未悬挂于明显位置,缺少点检记录;2.车间内“禁止烟火”等安全标志设置不明显,未设置符合要求的吸烟区,车间内存在吸烟现象;3.部分电气线路缺少套管,未安装漏电保护装置,有一裁剪刀电源线使用二芯塑料护套线刀割现象严重,电源插座移动不灵活;4.电瓶车未在规定位置充电,未安装智能充电桩从车间私拉电线充电;5.未安装简易消防喷淋、智能烟感等消防设施;6.未建立安全生产台账,主要负责人无安全证书,缺少风险辨识和管控,未按照GB/T29639导则要求编制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及开展演练。

2021年5月10日

安阳街道办事处

永嘉县

黄田街道

永嘉县双蝶五金

有限公司

1.危化仓库未按规定设置;2.应急照明灯电线未套管;3.二楼仓库消防栓前物品堆放;4.抛光车间未及时登记清扫记录;5.抛光车间消防沙上物品堆放。

2021年4月28日

黄田街道办事处

平阳县

鳌江镇

平阳县尚轩塑料

制品加工厂

1.使用木质板设架空层,上方设置成品仓库、值班室和办公室;2.橡胶打磨车床传动部位无防护罩;3.橡胶粉尘收集室排风机无防碰触保护罩,未每日清扫;4.车间地面有烟头;5.车间内线路凌乱,未整理套管;6.1层设有厨房;7.配电间内有大量杂物,且存在漏水现象,风机口无防小动物措施;8.厂区内灭火器随意摆放,未规范悬挂或设置在灭火器箱内,部分灭火器失效;9.未能提供快开式压力容器检测报告、使用登记证及特种作业操作证。

2020年5月31日

鳌江镇人民政府

苍南县

望里镇

苍南县和美宠物玩具有限公司

1.厂区搭建有违章棚,车间与管理房、配电房间距不足;2.生产厂房二楼内设有厨房等生活设施;3.车间内部分电气线路未进行穿管保护或穿管保护不到位,部分临时线路、临时插座未固定安装,私拉乱接现象严重,部分配电箱面板缺失, 部分设备未安全可靠接地;

2020年5月15日

望里镇人民政府

文成县

黄坦镇

文成县兴达酿造厂

1.未建立有限空间作业人员培训台账;2.未配备有限空间应急救援器材;3.未开展隐患排查并记录;4.车间现场未挂设安全警示标志和操作规程。

2021年4月28日

黄坦镇人民政府

泰顺县

罗阳镇

浙江天关山酒业

股份有限公司

1.未对厂区内的有限空间进行辨识,并建立有限空间管理台账;2.部分有限空间场所现场未设置安全警示标志,部分安全警示标志设置不规范;3.有限空间作业人员教育培训缺少关于有限空间危险、有害因素等方面的内容;4.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设施设备不齐全;5.厌氧池部分开口处未采取防护措施。

停产整改

罗阳镇人民政府

龙港市

苍南县加利建筑材料检测有限公司

1.存在“三合一”住人现象;2.未建立安全管理台账;3.未开展风险管控体系建设。

2021年4月30日

龙港市应急局

浙南产业

集聚区

星海街道

温州明强阀门科技有限公司

1.生产车间未实行定置管理,如未划定黄色通道标线、未设置疏散指示箭头、配电箱和消防器材前被占用、部分灭火器未成组悬挂。货物堆放密集无序,未留安全通道;2.未按要求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未按要求配备专职或兼职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3.电器线路未用PVC等不燃管套装,未配置漏电开关,用电设备未设置接地装置;4.车间内未粘贴相应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设备安全操作规程及安全警示标志;5.未按要求设置安全生产警示标志和安全标识;6.未建立安全生产管理台账;

7.储气罐上压力表及安全阀未定期检测,无防倾倒装置。

2021年4月28日

星海街道办事处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

温州市雪山纸业

有限公司

1.生产车间、仓库未划黄色安全疏散通道标线和疏散指示箭头;2.安全出口未设置应急灯;3.生产车间大部分消火栓周围堆放杂物,无检查记录、使用说明;4.配电井出入口堵塞;5.楼梯间堆放杂物;安全出口堵塞、锁闭;5.3楼存在电气线路私拉乱接现象,插板未固定,未安全可靠接地;6.3楼车间使用的化学品未提供安全技术说明书,如是危化品应采用相应的防护措施;7.未提供安全生产管理台账。

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员未提供安全生产管理证书;8.生产车间相关管理制度、职责、设备操作规程等未就近上墙;9.生产车间安全警示标志不足,如“禁止烟火”、“当心机械伤害”、“有电危险”、“货梯禁止载人”等。

2021年5月15日

瓯江口产业集聚应急生态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