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三个加强”扎实做好危险化学品反恐怖防范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6 14: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近期,温州市应急管理系统结合本行业实际,积极做好危险化学品反恐怖防范工作,开展一系列教育宣传活动,确保本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平稳。

一是加强监管力度,抓好涉恐隐患排查。全面加强对剧毒、涉爆企业生产、销售、储存、使用各个环节安全管理,规范烟花爆竹经营秩序;有效阻断剧毒、涉爆物品非法入境和流通渠道,有效管控剧毒、易制爆物品,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万无一失。自4月份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已检查危化品企业41家,发现、整改安全隐患和安全问题30条。

微信图片_20200326152610

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到危化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永嘉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到危化品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二是加强防控措施,做好防范应急准备。要求企业全面提升防范等级和防范水平,确保相关监控设施设备能全天候正常运行,确保安保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严防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化学品和烟花爆竹被盗、丢失。从实战出发,要求重点监管企业完善《反恐专项应急预案》,开展反恐怖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提高员工防恐防范意识,全市应急演练15次。

银泰化工5

798838b1733be956989bf249a8a9445

平阳银泰化工开展员工反恐安全教育

文成县鸿丰实业有限公司开展反恐安全教育

9e39b383267552f1fb3d2af91450b6c

中石化乐清市石帆加油站开展反恐怖应急演练

温州国仕邦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永嘉)开展反恐安全教育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反恐工作氛围。以现场宣传会、宣贯讲座、公众号宣传、播放宣传动画、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反恐怖宣传进企业、进市场、进社区活动,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共开展宣讲会12场,发放宣传资料1700份。并在各危化品企业、加油站进行以电子屏幕、宣传栏、横幅标语等形式播放反恐动画、宣传反恐标语,全市参与宣传的危化品企业246家,共运用宣传电子屏100多个,悬挂宣传条幅415条,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群众的反恐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11aa75a992ed3cd251aa1a4a7aada3d

微信图片_20210415154819

工作人员在经开区金海化学品市场发放反恐宣传材料

在全市各大危化品企业、加油站开展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