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化工园区风险等级复核专家组来温开展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9 17: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4月15日-16日,省应急管理厅化工园区风险等级复核专家组来温开展为期2天的园区风险等级复核工作,温州市应急管理局危化处,洞头区、瑞安市应急管理局等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专家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看台账资料、现场核查的方式,就化工园区设立、选址与规划、园区内布局、准入和退出、配套功能设施、一体化安全管理及应急救援等6个方面33项内容,先后对温州大小门临港石化产业区、瑞安市经济开发区化工园2个化工园区进行安全风险等级检查复核。

最后,专家组对检查复核情况进行了反馈,在充分肯定了温州市化工园区建设及风险管控等工作的同时,提出了园区管理机构人员配备、管理机构软硬件设施建设、园区消防设施维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专家组还强调,园区管理机构要多向属地和上级政府汇报,要协同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加强沟通与监管,严格按照《化工园区安全风险排查治理导则(试行)》各项内容,逐项落实,努力提升园区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最大程度降低安全风险等级。

1290692200

微信图片_20210415164117.jpg

专家组在温州大小门临港石化产业区听取工作汇报

专家组在瑞安市经济开发区化工园听取工作汇报

微信图片_20210415163810.jpg

微信图片_20210415163459.jpg

专家组对园区进行现场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