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苍南县“三个强化” 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1 09: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问题导向,苍南县紧盯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整治,“三个强化”,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一是强化工作统筹。以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督办为主线,以暗访曝光为切入点,统筹推进安全生产隐患治理工作。加强对隐患排查整改督办工作的支持和指导;同时以“大排查、找隐患、抓整改、强督办、严问责、齐参与、促安全”为总主线,将暗访督查、问题整改、事故防控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系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安全生产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切实提升辖区内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治理能力。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按照“三个必须管”的原则,以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高度重视,严肃认真对待此项工作。要通过新闻媒体曝光等方式,强化落实领导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监管责任。督查考评、监察部门要强化责任倒查,对问题整改不力、工作推进缓慢的,根据相关程序,启动约谈问责。

三是强化执法支撑。加大执法整治力度,对暗访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要迅速跟进,亮剑执法,严查严治;对限期整改不到位的安全隐患和违法行为,要保持执法刚性,坚决做到治理到位、执法到位、销号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