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平阳县多措并举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发布日期:2021-04-21 15: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及存在的问题,平阳县多措并举,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一是强化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制定全县党委、政府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年度重点任务清单,建立完善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清单,将安全生产履职情况列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年度述职内容,县委书记与县委常委、县长与副县长签订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书,压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

二是推进安全生产“三个必须管”落地见效。成立9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完善安委会和专委会“1+X”组织架构,健全专委会工作规则和工作制度,充分发挥专业委员会职能作用,形成安委会牵头抓、专委会分工负责、各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全县12个乡镇根据实际工作情况,调整镇安全生产委员组成人员并建立专委会“1+X”组织架构。

三是深化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治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指导,以深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强化领导干部安全责任制为目标,开展“1+9”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通过综合检查、行业检查、专家团队检查、第三方服务等方式,对道路交通、涉海涉渔、消防、危化品、建设施工、工矿、商贸、旅游、城市安全等9个重点行业领域分级分类实施安全生产治理风险点深度排查、辨识,形成风险源发现机制,摸清底数,建立动态风险清单,做到对职责范围内可能存在的各种安全风险“心中有数、见微知著、对症下药”,提高动态监测、实时预警能力,推进风险防控工作科学化、精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