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平阳县应急管理局发挥专家“多面手”作用,织密筑牢“安全网”

发布日期:2021-04-22 08:4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每个应急人的使命。今年以来,平阳县应急管理局牢记使命,引进专家“贴身”服务,发挥专家多重“身份”作用,全面织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一是变身“直播播主”,抖音互动助企业开工。随着网络传播的形态、方式不断发展,“抖音”深受群众喜爱,俨然成了新网红。年初,平阳县应急管理局赶新潮,邀请专家通过抖音这一新媒体平台,为全县生产经营单位上好“开工第一课”。在直播间,王正宗专家以安全事故案例开展了开工警示教育学习,又进行了线上互动答疑,让每个观众将安全这两个字入脑入心。当日,抖音直播间访问量3500多人,获赞超3万个,同步有500多家企业组织员工通过“应急讲堂”栏目收看现场直播。

二、变身“智力担当”,协助检查筑安全防线。年初以来,该局邀请平阳县库专家协助,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高危行业”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至今为止,共出动人员121人次,检查企业25家,共查改隐患320条,充分发挥了专家智囊团思想库的作用。

三、变身“临床医生”,现场解剖提安全意识。3月,在鳌江镇浙江国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水头镇创汇皮革有限公司,邀请县库专家朱海军,开展了2期全县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项普法培训。培训中,朱海军专家采取“现场讲解+培训讲课+抖音直播”三融合的创新方式,将法律法规和现场条件紧密结合,深入系统剖析了隐患排查治理知识,极大提高了涉有限空间作业企业员工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