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浙南产业集聚区天河街道三举措开展消防安全通道专项整治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2 09: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为加快推进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巩固提升消防安全百日攻坚成效,切实提高辖区企业负责人、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住宅小区消防车通道管理,确保消防车通道畅通,浙南产业集聚区天河街道开展占用消防通道专项整治活动。

    一是加强摸排。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工作。要求对消防车道被堵塞的情况首先进行摸排,安装竖立警示牌,施划明显的标志标识,如划交叉黄线,喷绘“消防车道”、“禁止停车”等字样。

    二是加强宣传。扩大消防宣传教育覆盖面,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深入企业、加工厂对其主要负责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教育,同时深入住户进行宣传,营造畅通“生命通道”浓厚氛围和强大声势,为消防通道集中治理工作打下坚实的舆论基础。

    三是加强监管。由专职网格员、专职消防队、外聘夜巡安保人员以“白+黑”巡查的方式,及时发现和纠正占用消防通道停车的现象。严格管控占用消防车道行为,提升街道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火灾防控能力,确保消防车通道通畅。

    消防通道,就是生命通道!一旦发生险情,影响了逃生和救援,将会加大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天河街道通过排模、宣传、监管的方式,确保消防安全通道得到及时、有效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