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以行动促实效!永嘉桥下镇“三举措”开展“厂中厂”整治专项攻坚行动

发布日期:2021-04-22 09: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桥下安全生产整治成果,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并以此为契机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本月起桥下镇“立足组织部署、立足统一思想、立足隐患排查”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厂中厂”整治专项攻坚行动。

一、立足组织部署,科学制定整治方案

“厂中厂”因其管理混乱、责任不明、隐蔽性强、易发事故的特点,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安全生产隐患,是安全生产监管的“不定时炸弹”。本月桥下镇结合“厂中厂”的基本形式及事故的规律特点,从企业的主体责任的落实,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安全培训教育等方面,制定了持续时间达6个月的《桥下镇“厂中厂”专项整治方案》,并以镇政府的名义下发到企业和基层站所,形成“厂中厂”整治的强大合力。

二、立足统一思想,营造专项整治氛围

近日,桥下镇召开2021年“厂中厂”整治专项攻坚行动部署会,部署了“厂中厂”整治工作推进方案和计划。全体基层站所、全体村社书记在思想层面上统一了认识、提升了站位,现场签署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书。同时通过村社公告栏、微信群、钉钉群等各类媒介进行宣传报道,形成强大的整治氛围。

三、立足隐患排查,服务企业安全发展

建立专业化整治队伍,由陈斌镇长带队,镇应急中心牵头,联合市监所、环保所、人社所、派出所、执法中队、税务所等单位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以“不漏一处、不漏一房、不漏一人”的原则,拉网式地对“厂中厂”企业安全隐患进行排查会诊,从专业技术层面为企业的安全问诊把脉,并形成书面的整改意见,帮助企业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基础。截至目前,检查企业39家,排查隐患130余条,“厂中厂”整治专项攻坚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