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要闻

温州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参与浙江省采掘施工企业审批新办法的出台

发布日期:2021-04-06 15:3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在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和全国矿山安全监管工作视频等会议精神,深刻汲取山东烟台五彩龙金矿“1·10”爆炸事故教训,温州市应急管理局审批处积极响应省厅下发的《采掘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审查工作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和《浙江省采掘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审查办法》(征求意见稿)。及时召开一次全市《采掘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审查工作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研讨会,并先后汇总两次反馈意见上报省厅。

3月2日下午在苍南县人民大会堂304会议室召开全市《采掘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审查工作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研讨会,会议由温州市应急管理局审批处牵头,集合苍南、平阳、瑞安等应急管理局审批处负责人以及采掘施工行业专家,针对各地区采掘施工企业审批现状开展讨论磋商,最终汇集了9条意见和建议上报省厅。

webwxgetmsgimg

3月30日针对《浙江省采掘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审查办法》(征求意见稿),汇集各县(市、区)意见和建议,总共向省厅上报19条意见。

温州市地区采掘施工企业基数大,占据全省50%左右,各企业项目部在全国各地分部极为分散,存在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分包挂靠等问题。审批处以山东烟台五彩龙金矿“1·10”爆炸事故中的苍南县其峰公司为典型案例,及时对接省厅,积极参与审查办法的出台,从审批方面加强对采掘施工企业的安全审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