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瑞安陶山镇打好“组合拳” 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1-04-06 09: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自瑞安市“迎党庆、除隐患、保平安”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启动后,陶山镇应急管理中心积极行动,吹响冲锋号,打出组合拳,全力遏制生产安全事故、提升安全生产防控水平,助力陶山镇全面安全再上新台阶。

一是排查“战斗化”。陶山镇应急管理中心先后开展厂中厂企业综合排查,邀请专家走访涉及易燃材料的小微企业、家庭作坊,建立整治标准。所有的隐患排查一律按照“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要求,严格落实整改责任,迅速整改到位。同时,鼓励企业负责人结合实际,购买第三方服务,邀请安全生产专家为风险隐患排查提供技术支撑,增强排查的精准性。

二是执法“长牙齿”。按照执法从严从快的工作要求,陶山镇应急管理中心严格开展“长牙齿”的刚性执法,自3月25日以来,已排查企业100余家次,小家庭作坊整治标准涉及200余家,邀请专家15位,走访人数100余人次,排查隐患200余条,关闭取缔11家,约谈立案6家,掀起政府保安全、人民要安全的安全生产高潮。

三是教育“不放过”。秉承着“火灾就是警示、火灾就是教育”的理念,召集辖区厂中厂中涉及各类聚酰胺、聚丙烯等易燃材料的企业开展火灾现场会,以实际教训做警示,切实提高企业警惕性。此外,还召开家具、喷涂等涉燃涉爆行业整治会议,对辖区内所有涉及产生木粉尘、喷漆工序的企业进行警示教育性座谈,对存在整治难点的企业做好协调工作,对落实不到位、整改不积极的企业进行黄牌警告,倒逼工作落实。

四是责任“压到底”。该街道于4月1日召开“迎党庆、除隐患、保平安”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工作部署会,参会成员包括企业管理员、厂中厂出租方、各相关站所负责人及应急管理中心全体成员。会上成立陶山镇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专班,要求各有关单位严格对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逐级落实工作责任。对涉及多部门的及时开展组织联合行动,必要时采取联合执法、责令停业整顿等综合措施,形成部门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