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一个烟头引发山火致117亩山林被毁,瑞安市公安机关依法处理一起违法野外用火案

发布日期:2021-04-06 09:4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2021年2月28日13时许,刘某某在瑞安市高楼镇戈溪村田螺山山脚将未灭的烟头丢至荒田稻草堆内导致荒田着火并引发田螺山火灾。

瑞安市森林消防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联系协调镇街,组织5支灭火队伍,共100余人前往救火。消防队员兵分五路,带着救援灭火工具徒步上山,在持续了5个多小时的扑救后,火势基本得到控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经有关部门鉴定,此次森林火灾过火面积为117亩,已达刑事立案标准。3月25日,该案被移交至瑞安市公安局侦办。3月29日,瑞安市公安局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某予以刑事传唤到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公安机关已对其采取刑事拘留。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