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要闻

清明期间市森防指专项督查组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明察暗访

发布日期:2021-04-07 09:3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为切实做好清明期间森林火灾防控工作,确保清明期间全市森林防灭火形势平稳,市森防指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黄建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总督察李克恩分别率市森防指专项督查组对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明察暗访。

督查组分别对鹿城区藤桥镇、山福镇,瓯海区茶山街道、仙岩街道,瑞安市汀田街道、塘下镇进行了明察暗访。各地都张贴森林禁火通告,进山入林的路口设置了森林防灭火警示牌,醒目位置悬挂了森林防灭火宣传条幅;在进山的主要路口安排人员进行设卡检查,对进山祭祖人员加强宣传教育,收缴火种;加强对农事用火的巡查管理,及时消除森林火灾隐患。督查组详细了解各卡点人员执勤、进山人员登记检查、火种火源管控、应急准备等情况。

督查组向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指出,清明期间农事用火、游玩用火、祭祀用火明显增加,野外火源管控压力剧增,森林防灭火形势异常严峻,要充分认识到抓好抓实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加强宣传教育、火源管控、基础建设等工作。督查组在检查中强调,森林防灭火工作事关人民安居乐业和生命财产安全, 要提高认识,做到精准预判、精准预警、精准预防;要加大宣传,营造社会氛围,提高群众防灭火意识;要压实责任,加强协作联动,确保镇(街道)、部门间分工明确、协调有序、责任到人; 要细化措施,加强火情监控,确保火情科学处置; 要巡查管控,不留死角,做到山头有人管、林内有人巡、卡点有人守;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不断提高扑救火技能,科学有效处置森林火灾,筑牢森林消防安全屏障。

清明节期间,全市没有发生森林火灾,林区安全形势平稳。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