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要闻

紧盯实践之需 强化理论研究 我局首次开展应急管理专项课题申报立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7 16: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1617783315(1)

日前,我局与市社科联、市安全生产协会联合发文,共同开展应急管理工作专项课题申报立项工作,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理论和实践研究。

此次专项课题申报工作旨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温州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服务决策需求,为完善我市应急管理体系,提高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等重大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课题选题方向侧重提升综合应急管理能力、应急救援能力、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基层社区力量在突发事件中防范与应对的角色定位与能力建设、应急管理数字化、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应急指挥体系、提升城市重大突发事件综合应急管理能力等研究和其他新情况、新问题、新方法研究。

据悉,此次专项课题申报立项工作在全省应急领域尚属首次,文件发布后,迅速得到了全市各高校、科研机构等有关部门的积极响应。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根据申报情况,联合市社科联、市安全生产协会共同组建专家组进行评审,立项一批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跟踪研究进展,推出一批有分量、有深度、有决策参考价值的研究和咨询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