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隐患曝光台  > 隐患曝光台

2021年5月份温州市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媒体曝光表

发布日期:2021-05-13 17: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属  地

生产经营单位

隐患内容

整改限期

督办单位

鹿城区

双屿街道

温州市韩派鞋业

有限公司

1.危化品中间仓库与其他场所防火隔离不到位,内设的排风机位置过高、出风口设在室内,未设置可燃气体浓度检测报警装置;2.车间一处安全出口设置了推拉门,不符合要求;3.刷胶工序处的照明灯、电气开关、电气线路的敷设均不能满足防爆要求;4.部分电气线路穿管保护不到位,部分电气开关未入箱;5.用电设备未接地保护到位,固定插座、移动插板未设置漏电保护装置;6.车间安全通道线设置不规范,部分出口无应急灯;7.各作业工序现场未挂贴相应的安全操作规程,现场严禁烟火等警示标志不足。

2021年6月30日

双屿街道办事处

龙湾区

海滨街道

温州鸿耀标准件

有限公司

1.车间未规划明显的疏散逃生标线和疏散指示箭头,通道堵塞;2.车间内停放助动车;3.车间安全出口未设置疏散指示灯和应急灯具;4.车产部分消防器材未定期检查,下方堆放物品,部分灭火器未成组悬挂且设置过高;5.车间部分灯具未固定安装;6.车间部分配电箱体和盖板未接地跨接,部分配电箱下方堆放物品;7.车产部分冷镦机、搓丝机未安全保护接地;8.车间部分插板、插座未安装漏电保护装置和安全保护接地;9.车间部分电气线路未套阻燃管或套管不到位,部分空气开关裸露在外之 10.车间部分冷镦机、搓丝机旋转部位未设安全防护罩;11.车产内未悬挂相应的管理制度、设备操作规程和安全警示标识;12.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未提供安全培训证书;13.未建立2021年安全生产管理台账;14.未开展安全风险管控体系建设。

2021年5月26日

海滨街道办事处

瓯海区

新桥街道

温州市品多多

鞋业有限公司

1.消防栓下方堆放货物;2.防火门未粘贴标识,未安装闭门器;3.安全出口未安装应急照明灯;4.未按照规定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

2021年5月26日

新桥街道办事处

洞头区

元觉街道

温州市墨菲特电气有限公司

1.安全疏散通道严重堵塞,车间通道未划线;2.灭火器布置过高,未成组布置,且无定期检查记录;未配备应急灯;3.消防器材前杂物堆放;存在电线私拉乱接现象,部分电线未套管保护;楼梯间有易燃物品堆放;4.未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5.未建立2021年安全生产管理台账。

2021年5月26日

元觉街道办事处

乐清市

白石街道

温州北口电气

有限公司

1.未健全本单位安全生产操作规程、规章制度;2.未如实记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3.负责人、管理人员2021年未经安全生产培训合格并取得证书;4.电工杜斌、杨区凡未取得特种资格操作证上岗作业;5.未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演练;6.同一建筑内,1-6楼为生产区域,7楼为人员住宿;7.未向从业人员告知作业场所和工作岗位存在的危险因素、防范措施以及事故应急措施;8.未记录2021年新入厂员工5人上岗前的安全生产培训和教育情况;9.企业负责人未及时消除事故隐患5条(①一楼两处壁插、一处插板、二楼两处壁插、三楼一处壁插未采取接地保护措施;②一楼一处壁插、二楼一处壁插相零接反;③四楼一处线路私拉乱接,未采取套管保护;④二楼一处配电盒防护罩缺失;⑤二楼一处插板未固定使用)。

2021年5月26日

白石街道办事处

瑞安市

潘岱街道

瑞安市万家混凝土有限公司

1.厂区内未划分人、车分流通道,缺少限速标志,车辆转弯处该有一反光凸镜方向、角度设置不合理,其他缺少,进入生产车间部分员工未戴安全帽;2.生产车间内设有员工宿舍(试验室边),轮胎仓库上方(二楼为办公室)用易燃木板搭建,楼梯一侧缺少防护栏杆,电瓶车停放维修车间,灭火器配备不足;3.车间内未划分安全通道,砂石传送带下方未采取有效防掉落措施,污水处理池周边、电机维护通道缺少防护栏杆,搅拌站混凝土出料斗处周边缺少防护栏杆;4.安全生产操作规程未上墙,搅拌站搅拌机维修孔安全联锁装置损坏、皮带轮防护罩防护不完整,部分平台腐蚀严重、有积水,设备维修过程部分设备电源未彻底切断,缺少监护人员和“设备维修、禁止合闸”“禁止启动”等安全标志,未与外包维修单位签订作业安全管理协议,外包焊接操作工未取证上岗作业、高处作业未系安全带,缺少对外包单位的安全管理;5.叉车、储气罐压力表、安全阀等未能提供检测合格报告,简易升降机未设置安全联锁装置,气瓶未采取防倾倒措施,焊接操作工、叉车等特种作业、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未取得相应资格证书;6.电气线路未采用TN-S系统,部分电源线、灯具线缺少套管,电器设备缺少接地和漏电保护措施,部分配电箱破损、缺盖,内部线路安装不规范,有一空气开关安装于上下护梯栏杆上,部分手持电动工具、移动电器缺少接地、漏电保护,有二台排风放置于易满水的区域,配电房(成套式)门锁闭状态,机修杂物堆放在消防通道上;7.未开展有限空间、动火作业、高处作业、设备维修等危险作业的辨识和作业票制度,未建立相关管理台账。

2021年6月30日

潘岱街道办事处

永嘉县

桥头镇

永嘉县亿鑫拉链

有限公司

1.灭火器未放检查卡;未按规定规划安全通道;消防设施被物料遮挡;2.车间现场设备、物料堆放无序,安全通道不畅;3.砂轮机防护罩缺失;4.未在作业现场、工作岗位就近粘贴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5.未在机械设备、电气设施等具有较大危险因素的设备设施及作业场所设置安全标志标识;6.违规在喷淋设施上面安装监控。

2021年5月31日

桥头镇人民政府

平阳县

万全镇

温州昌化机械

有限公司

1.主要安全出口处使用卷帘门无防关闭措施,无出口指示灯;2.车间内安全通道不清晰,无疏散指示箭头;3.储气罐上的安全阀、压力表无检测合格标签;4.车间有油漆和松香水未放入仓库内;5.220V分路上无漏保开关,饮水机处未接漏电保护开关;6.电焊机无接地线;7.无齿锯无手柄开关;8.个别设备的安全操作规程未上墙(电焊机、无齿锯等);9.气瓶无防震圈,使用无防倾倒措施;10.台钻皮带轮处无防护罩;11.车间内有大量临时电线未穿管保护;12.车间内安全警示标志不齐全(四色图、危险告知卡等);13.消防设施上无月检记录卡;14.电箱、消防设施前有堆物现象;15.个别电箱内、设备上的项线混用,还有铰接现象。

2020年5月31日

万全镇人民政府

苍南县

灵溪镇

苍南伟康鞋业

有限公司

1.现场灭火器配置不合理;灭火器应2只一对悬挂,悬挂高度不应高于1.5m,灭火器材用进行月检,并设置月检卡;2.用电设备未设置接地线路及漏电保护器。生产车间电气线路应设置漏电保护器及接地线路;3.喷光车间未设置可燃气体浓度报警装置,且内部防爆电气设施套管不到位;应设置可燃气体浓度报警装置,且防爆电气线路套管应采用镀锌钢管或防爆绕线管,连接方式应采用丝扣连接;4.生产车间随意堆放危险化学品;应将生产车间内堆放的危险化学品搬离。

2021年6月30日

灵溪镇人民政府

文成县

百丈漈镇

温州元华织带有限公司(小微园)

1.应急灯损坏;2.未张贴操作规程和安全警示标志;3.灭火器消防栓被设备遮挡未检查;4.逃生通道未划线设置标志;5.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未取得合格证书。

2021年5月28日

百丈漈镇

人民政府

泰顺县

三魁镇

泰顺浙石油综合能源销售有限公司三魁综合供能服务站

1.油罐区应急消防设备物资需补充;2.消防器材检查记录不规范;3.应急预案演练未按计划开展。

2021年5月28日

三魁镇人民政府

龙港市

温州瑞昊包装材料有限公司(12幢101)

1.生产区域门口堆物、严重堵塞消防通道;2.生产区域外部涉及违章搭建;3.生产区域比较杂乱,无完整疏散通道及标识;4.生产区域有彩钢结构隔层;5.生产区域私拉电线且未套阻燃管,部分电线缠绕在彩钢结构上;6.部分配电箱门未紧闭;7.生产区域未制定安全操作流程,缺少安全警示标识;8.企业未建立完善的安全生产台账。

2021年5月28日

龙港市

应急管理局

浙南产业

集聚区

沙城街道

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沙城华贵机械

配件厂

1.灭火器无月检查记录并未规范放置;2.部分线路破损,并未套置阻燃管;配电箱体前堵塞;3.升降机未提供非特种设备检验合格证,并未设置防护栏;4.电箱箱体和盖板为跨接;冲床防护罩、砂轮机防护罩、手持磨光机防护罩、台钻防护罩均缺失;5.车间内工业气瓶无防倾倒措施;焊机未接地,未建立操作规程;6.安全出口未设置应急照明灯。7.安全生产通道堵塞,并未划线安置;8.未对员工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9.未与员工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10.负责人未提供安全生产培训证书。

2021年5月28日

沙城街道办事处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

温州睿志诚电气

有限公司

1.灭火器、消火栓无使用方法;2.刷漆作业、切板机等无安全操作规程;3.车间物料未进行定置定位管理。如配电箱下方放置杂物,通道存在占用现象;4.一侧安全出口未设置应急指示灯及安全出口指示标志;5.焊锡台插座未采取接地保护措施。

储气罐上的安全阀和压力表未定期检测。储气罐属于压力容器,未提供注册登记证书;6.高于1.2m以上的平台、楼梯边缘或临边无护栏;7.部分插座采用两芯线;8.车间安全警示标志不足;如刷漆处无注意通风标识、危险化学品安全周知卡等;9.未提供安全生产管理台账。

2021年5月31日

瓯江口产业集聚应急生态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