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隐患曝光台  > 隐患曝光台

2021年8月份温州市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媒体曝光表

发布日期:2021-08-10 10:4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20218月份温州市安全生产事故患媒体曝光

生产经营单位

整改限期

督办单位

鹿城区

仰义街道

温州豫彩鞋材

有限公司

1.车间内“样品室”有住人;2.现有的危化品仓库安全条件不符合要求;3.车间内货物堆放平台的防护栏杆设置不到位;4.车间西侧安全出口处堆放了模具;5.描漆工序现场堆放了过多了油漆;6.车间的安全通道线及疏散指示标志设置不到位,货梯口无禁止载人及限载标志;7.各作业工序现场未挂贴相应的安全操作规程。

2021年8月31日

仰义街道办事处

龙湾区

瑶溪街道

温州昱龙智能机械科技有限公司

1.配电箱未设置接地线;2.配电箱未安装漏电保护器和保护罩;3.车床车间无操作规程;4.安全疏散通道拥堵;宿舍和生产厂房设在同一建筑物内;5.企业未建立安全生产管理台账;6.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未取得安全生产培训证书。

2021年825

瑶溪街道办事处

瓯海区

茶山街道

飞凤五金加工厂

1.加工场所没有配备灭火器;2.未安装漏电保护器;3.无营业执照;4.未划安全生产通道线;厂房楼上有人居住。

2021825

茶山街道办事处

洞头区

北岙街道

温州市洞头北岙

力创家具厂

1.部分防火门变形,没有铭牌、合格证;2.安评报告已过期;3.油漆仓库未设置静电消除装置、温湿度计、无防流散措施;4.安全教育培训台账非本人签字;5.未提供有限空间作业审批表;6.安全投入台账未填写;7.应急预案未涉及粉尘装置;8.未设置喷淋和洗眼器。

2021年8月25日

北岙街道办事处

乐清市

白石街道

乐清市飞腾防爆

软管厂

1.第一责任人任命文件错误;2.未健全本单位安全生产操作规程;3.锯床岗位现场未向从业人员告知作业场所和工作岗位存在的危险因素、防范措施以及事故应急措施;4.企业负责人未及时消除事故隐患3条(①冲床边一处配电箱门未采取跨接线;②激光机一处、电动门一处电线未套管保护,且电动卷门插头违规接线;③机床边一处砂轮机安全附件缺失)。

2021年8月25日

白石街道办事处

瑞安市

莘塍街道

瑞安市明碎鞋模厂

1.车间内使用临时线,部分照明线路未套接PVC阻燃管;未安装漏电保护器;插座内未接进接地线;2.消防通道上堆放杂物;3.台钻无罩,砂轮机两侧无防护板;4.安全操作规程不齐全;5.粗颗粒铝屑堆放过多;6.车间内使用易燃材料遮挡或隔离;7.车间出口处未设置应急照明灯。

2021年8月31日

莘塍街道办事处

永嘉县

乌牛街道

温州鑫晟塑业

有限公司

1.生产车间电气线路缺少接地线路及漏电保护器;2.生产车间未绘制疏散通道线;3.生产车间出入口指示标志及应急照明灯缺失;4.车间内部分设备无操作规程,无管理制度;5.生产车间内多处消防栓已破损、前方堆放杂物或水带、枪头等设施缺失。

2021年8月25日

乌牛街道办事处

平阳县

鳌江镇

平阳县九州

电子产品厂

1.疏散通道堆放杂物;2.消防栓前堆放杂物;3.生产车间窗户外安装防护栏;4.安全警示标志配备不足;5.灭火器月检卡未配备。

2021年8月25日

鳌江镇人民政府

苍南县

灵溪镇

浙江宏利水产

有限公司

1.氨制冷机房氨气体浓度报警装置安装位置和安装数量不符合标准要求,机房顶板易聚集区域未设置探测器。2.氨制冷机房内上方存在非防爆电气设施。3.氨制冷机房重大危险源安全警示牌、周知卡标志不完整,缺少相关内容。4.企业未对有限空间作业场所进行辨识,并设置明显安全警示标志。

2021年8月25日

苍南县工业园区建设中心

文成县

百丈漈镇

温州力浩过滤器

有限公司

1.未建立粉尘涉爆场所员工着装、外来人员参观访问、废弃处置粉尘等安全管理制度;2.未对设备定期检查,设备未处于良好运行状态;3.现场未设置警示标志;4.未设置事故应急指南和岗位应急处置卡,应急装备配备不齐;5.未设置严禁烟火区域;6.现场设置的氢气探测探头安装位置过低,不符合要求;7.作业场所风机、插座等设施未采用防爆型,电线套管部分安装不符合防爆要求;8.抛光车间未设置信息化监控措施,也未设置静电消除装置。

2021年8月25日

百丈漈

人民政府

泰顺县

罗阳镇

泰顺县维富玩具

有限公司

1.未严格执行粉尘清扫制度,一楼方木车间设备、墙面等积尘严重未及时清理2.方木车间、包装车间、楼梯道产品随意堆放堵塞逃生通道3.部分灭火器、消防栓前堆物,不易取用4.部分电线裸露,套管保护不到位;存在电线私拉乱接现象

三楼产品检验工位设置于逃生通道上5.油漆仓库内使用无导静电性能的塑料油抽;消防沙箱内积水且有杂物

2021年8月25日

罗阳镇人民政府

龙港市

龙港市春华喷镀

有限公司

1.未做安全评价,无安全生产台账;2.喷涂流水线未采取防爆灯具;3.油漆桶未放入中间仓库;4.设备在潮湿环境下作业,未安装漏电保护器;5.油漆中间仓库无危险告知卡,警示标志张贴在门内。

2021年8月31日

龙港市

应急管理局

浙南产业

集聚区

星海街道

温州华捷阀门

有限公司

1.一楼车间移动风扇电线未套管;2.液压货梯未设置防护装置;3.一楼部分消防栓堵塞;4.部分气瓶未设置防倾倒装置;5.气罐安全阀、压力表未定期检测;6.未开展员工安全生产培训;7.未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2021825

星海街道办事处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

温州英豪电气科技有限公司

1.生产车间未划黄色安全疏散通道标线和疏散指示箭头、无安全警示标志;货梯未禁止载人及限载标志;2.未建立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员工操作规程;3.消火栓缺少部分器材,无月检查记录、无使用说明;4.安全出口未设置应急救援灯;部分照明灯具未吸顶固定安装;车间安全出口堵塞;5.部分攻丝机等设备旋转部位未牢固安装;储气罐上安全阀及压力表未定期检测;6.未建立安全生产相关台账;7.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未提供安全生产培训证书。

2021年8月31日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应急生态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