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隐患曝光台  > 隐患曝光台

2021年9月份温州市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媒体曝光表

发布日期:2021-09-15 15: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生产经营单位

整改限期

督办单位

鹿城区

藤桥镇

温州豫鑫贸易

有限公司

1.未按要求设置危化品中间仓库;2.喷台附近的照明灯、电气开关等电气设施不防爆;3.刷胶工序现场的照明灯不防爆;4.生产车间一安全出口的疏散门不是防火门且未外开设置;5.车间的安全通道堵塞严重,影响通道畅通;6.消火栓前堆放了物品,部分灭火器未规范放置;消火栓、灭火器无月检记录;7.部分配电箱被物品、工作台等堵塞,部分固定插座、移动插板无漏电保护措施;8.货梯口无禁止载人及限载标志;9.各作业工序现场未挂贴相应的安全操作规程。

2021年10月31日

藤桥镇人民政府

龙湾区

瑶溪街道

温州市蓝江革基布印染有限公司

1.安全通道堵塞,部分双黄线标识淡化;2.部分灭火器摆放不规范,部分压力超标或不足;3.部分消防栓水枪、水带缺失;4.部分岗位安全操作规程未上墙;5.企业法人和安全管理员未取得安全生产培训证书;6.企业日常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台账和企业安全生产会议台账记录不规范。

2020年9月25日

瑶溪街道办事处

瓯海区

梧田街道

温州市瓯海梧田

信辉眼镜配件厂

1.未取得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证书或安全生产培训合格证书;2.企业未建立安全培训教育制度,未明确各岗位的安全培训要求,未对员工开展定期或不定期的安全教育培训;3.私拉电线未套管;4.安全通道未黄线标出且存在堵塞;消防设施不齐全;车间内有木制隔断。

2021年9月30日

梧田街道办事处

洞头区

北岙街道

温州市迪威木业

有限公司

1.配电箱外壳未跨接,部分设备未接地;部分设备电气线路套管不到位;带锯机设备接地保护断裂;2.消防水带卷法有误,消防栓内堆放杂物;部分灭火器直接放在地上或者灭火器悬挂过高;消防栓周围堆放物品,不利于人员取用;3.员工未按标准穿戴防护用品;4.生产车间摆放较多的油漆桶过量;5.安全出口应急灯异常;6.企业涉及木粉尘、喷漆场所,企业安评报告过期。

2021年9月30日

北岙街道办事处

乐清市

翁垟街道

温州华良金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

1.生产车间部分电箱前堆放杂物;2.台钻未设防护罩;3.二楼车间工业气瓶未设防倾倒装置;4.吊钩未设置防脱落卡扣;5.危化品中间仓库未设置气体报警装置。

2021年9月25日

翁垟街道办事处

瑞安市

林川镇

温州市多格五金

有限公司

1.多处电线未套管,私拉乱接电线问题严重;2.冲压机台无防护盖;3.未配备消防栓和灭火器;4.消防通道堵塞;5.安全生产台账不全;6.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未取证。

2021年9月30日

林川镇人民政府

永嘉县

瓯北街道

永嘉县润丰阀门

有限公司

1.生产车间3号车床岗位附近临时用电混乱,电线私拉乱接;2.生产车间砂轮机岗位两台砂轮机防护罩缺失,且岗位未设置防护墙;3.生产车间3号车床岗位配有电焊机,查阅安全工作台账人员未经培训取得融化与热切割操作证;4.生产车间砂轮机岗位未张贴设置安全生产警示标志;5.生产车间存在物品堆放占用疏散通道的情况。

2021年9月25日

瓯北街道办事处

平阳县

水头镇

温州名洋皮件

有限公司

1.消防栓前有杂物堆积堵塞;2.消防通道有杂物堆积堵塞;3.灭火器未配备月检卡;4.楼梯口有杂物堆积堵塞。

2021年9月25日

水头镇人民政府

苍南县

灵溪镇

苍南泰优美食品

有限公司

1.生产车间与办公场所之间未采取有效防火隔断;2.锅炉燃烧器操作部位未设置可燃气体泄漏报警装置,未设置防突然熄火或点火失败的安全装置3.车间内蒸汽管道、液化石油气管道均未设置介质流向标识及介质名称标识;4.现场灭火器配置不合理;5.生产车间一层室外违章搭建危险化学品供气间。

2021年9月25日

灵溪镇人民政府

文成县

大峃

文成县力胜传动

机械有限公司

1.甲醇中间仓库未设可燃气体检测报警仪,库存内电气接线不符合 防爆要求,防爆排风安装高度不符合要求,且未接入电源排风使用;2.未提供有限空间辨识资料,未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且未建 立有限空间应急预案、管理制度和管理台3.未建立危险化学品出入库管理制度台账;4.危险化学品包装上无安全标签、标识;5.甲醇、煤油滴加桶设在退火炉上,存在较大火灾风险;6.企业编制的应急预案企业介绍、地址及风险等与企业实际严重不符;7.车间空油罐设在高处,用木条支撑存在较大隐患。

2021年9月25日

大峃镇人民政府

泰顺县

罗阳镇

泰顺县维富玩具

有限公司

1.未严格执行粉尘清扫制度,一楼方木车间设备、墙面等积尘严重未及时清理2.方木车间、包装车间、楼梯道产品随意堆放堵塞逃生通道3.部分灭火器、消防栓前堆物,不易取用4.部分电线裸露,套管保护不到位;存在电线私拉乱接现象

三楼产品检验工位设置于逃生通道上5.油漆仓库内使用无导静电性能的塑料油抽;消防沙箱内积水且有杂物

2021年9月25日

罗阳镇人民政府

龙港市

浙江华丽标牌

有限公司

1.未建立安全奖惩、粉尘清扫、粉尘处置、特殊作业、安全教育培训及员工着装、外来人员参观访问等安全管理制度;2.未建立抛光车间一线员工安全操作规程;3.现场未设置警示标志(杜绝塑料、铁质等不合格清扫工具),现场未配备合规的粉尘清扫工具;4.未设置事故应急指南和岗位应急处置卡,应急装备配备不齐;未设置严禁烟火区域;未设置铝湿粉尘贮存场所;5.未制定粉尘事故应急预案,未开展粉尘作业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演练;6.粉尘爆炸危险场所部分电器设备未采用防爆型;抛光车间未设置静电消除装置;7.湿式除尘一体机未设置液位、流速的连续监测报警装置;抛光车间位于建筑内部(没有一面靠外墙),无法保证良好的通风;8.湿式除尘一体机车间氢气报警器安装位置不符合规定,且未定期校验;9.抛光作业场所设置研磨机,不符合防爆要求;10.部分通向室外的安全出口门上锁;11.危险化学品(酸类)仓库门直通抛光车间;12.安全出口缺少应急照明和明显的疏散指示标志。

2021年9月30日

龙港市应急

管理局

浙南产业

集聚区

沙城街道

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温州特为机械

有限公司

1.电动车停放在安全出口处车间内货物堆放不合理,占用消防通道,未划疏散通道线,未张贴安全疏散方向箭头;2.部分配电箱、盒无外壳、无绝缘防护;线路,开关裸露在外无箱、盒、盖;无安全警示标志;3.部分配电箱无跨接保护,未安装漏电保护器;部分设备未接地;插座线路随意乱接乱挂,线路裸露未套管,部分线路老化未更换;4.插座线路随意乱接乱挂,线路裸露未套管,部分线路老化未更换;插线板存在一带多的情况;5.未配备绝缘手套;阁楼上部分区域无防护栏;安全出口处无应急照明灯;安全出口处采用卷帘门,未安装固定插销;6.未按规范设置灭火器;7.行车无防脱钩装置或防脱钩装置失效;台钻旋转部位未做防护罩;气瓶无瓶帽、无防倾倒措施;8.生产车间内部分低于2.2米的照明灯未采用安全电压;部分灯具用电线作为承重进行悬挂,未固定设置;9.未见有限空间作业制度和管理台账,未见有限空间作业票;10.未见便携式氧气浓度检测装置,无防护口罩和防护服;11.现场未张贴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安全警示标志;12.未见企业主要负责人证和安全管理员证;未见企业安全管理台账;企业未建立安全风险管控体系;未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13.企业未投保安全生产责任险。

2021年9月30日

沙城街道办事处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

温州冶金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1.润滑油无防流散措施;2.通道堵塞;3.配电箱无安全警示标志;3.砂轮机安全护罩、托架缺失。未设置安全操作规程;4.配电柜周边堆放泡沫等易燃物品;5.月检卡未定期更新日期;6.未见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培训证书。

2021年9月30日

瓯江口产业集聚应急生态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