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隐患曝光台  > 隐患曝光台

2022年1月份温州市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媒体曝光表

发布日期:2022-01-11 16: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生产经营单位

整改限期

督办单位

鹿城区

丰门街道

 

 

温州市恒鑫鞋业

有限公司

 

 

1.生产车间安全通道线及疏散指示标志设置不到位,安全通道上有堆放货品;2.车间一处安全出口的门未外开设置,另一处安全出口设置了卷帘门,不符合安全疏散要求;车间的安全出口未设置应急灯及安全出口标志;3.危化品中间仓库的电气线路的敷设不能满足防爆要求,防爆排风机未设置手动开关;库内堆放了电风扇等无关物品;4.危废仓库的电气开关、电气线路的敷设均不能满足防爆要求;5.车间内的物料堆放平台及其斜梯未设置防护栏杆;6.车间内的固定插座、移动插板未设置漏电保护装置,配电箱箱门未接地保护;7.刷胶工序处的照明灯等电气设施不防爆,刷胶现场堆放了过多的胶水等危化品;8.货梯口未设置醒目的禁止载人及限载标志;9.各作业工序(缝制、刷胶等)现场未挂贴相应的安全操作规程。

2022年2月15

丰门街道办事处

龙湾区

瑶溪街道

浙江进琳钢管

有限公司

1.安全通道堵塞,未设双黄线标识;2.部分行车吊钩未设防脱扣;3.部分氧气瓶未设防倾倒措施;4.部分灭火器摆放不规范,未设月检卡录;5.部分电线老化,未作阻燃套管;6.部分安全管理责任制度和机器操作规程牌子老化,不能辨识;7.车间内货物堆放杂乱,未定置管理;8.褪火炉周边未设置警示警告标识和风险告知牌;9.未按规定开展安全风险管控体系建设。

2022年1月26

瑶溪街道办事处

瓯海区

潘桥街道

温州市景杰鞋包

加工场

1.危化品仓库设置不合理,未安装可燃气体报警器,未安装防爆排风,未张贴安全周知卡及产品使用说明,未放置防流散措施,未安装防火门,仓库未张贴安全警示标志,未设置除静电设施;2.二楼办公室内有简易床铺;3.灭火器无月检卡记录,部分灭火器前堆放物品;4.2.5m以下照明未安装接地或漏电保护器;部分电器线路未安装PVC套管保护;部分开关缺失盒盖及接地保护;5.仓库物品堆放过高,未与灯距顶距保持50cm有效距离;6.部分车间未安全通道线未划分,未张贴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及安全警示标志不足;7.烘箱未接地,未张贴安全操作规程,未张贴安全警示标志;8.货梯流水线缝纫机等部位设备未张贴安全警示标志、操作流程;9.车间内大量胶水、树脂等危化品未及时存入危化品仓库;10.安全出口缺失应急及安全警示灯。

2022年1月30日

潘桥街道办事处

洞头区

北岙街道

温州市洞头北岙

三和汽配厂

1.安全管理员证书过期;2.未开展2021年应急演练;3.未开展2021年安全培训;4.未开展2021年隐患排查;5.未能提供与业主签订的租赁安全协议;6.安全通道不畅通。

2022年1月30日

北岙街道办事处

乐清市

南塘镇

乐清市浙荣工具厂

1.动力柜被遮挡;灭火器被遮挡;车间出口被堵;2.货梯未设置严禁载人和限载警示标志;车间通道未画线;3.部分电器未接地线保护;移动插座未套管保护,未固定安装,未设置保护接地线;配电箱前方堆放物品,影响使用;部分配电箱箱门缺失;电风扇电线破损,未安装漏电保护器;4.未向员工告知岗位存在的危险因素、防范措施以及事故应急措施;5.抛丸车间未设置岗位安全操作规程、风险告知牌和安全警示标志;6.生产车间未进行定置管理。

2022年1月26日

南塘镇人民政府

瑞安市

仙降街道

瑞安市焦点鞋业

有限公司

1.疏散出口未设置安全出口标志和应急照明设施2.疏散出口双开式防火门闭门器缺少或损坏3.消防通道有货物占用,消防设施如消火栓前有货物遮挡,消防设施未进行每月点检4.部分外接三插插座未引入接电线,部分插座回路未设置剩余电流保护(漏保)5.敞开式喷光台周边3m范围内电气设施未采用防爆型。

2022年1月26日

仙降街道办事处

永嘉县

乌牛街道

永嘉县乌牛街道

亮工喷塑加工厂

1.车间东边安全出口锁闭;2、车间内安全疏散通道物资无序堆放;3、西边出口处安全应急灯及指示牌缺失;4、企业安全台账不完善;5、消防器材巡查记录缺失。

2022年1月30日

乌牛街道办事处

平阳县

万全镇

温州市紫来包装

有限公司

1.安全出口未设置应急照明灯;2.生产车间通道堵塞,未设置疏散通道线;3.未建立安全生产管理规章制度;4.部分消防安全栓前堵塞,堆放物品,消防设施损坏缺失;5.氧气瓶存放未设应防倾倒装置;生产车间有员工抽烟。

2022年1月26日

万全镇人民政府

苍南县

宜山镇

苍南县子健棉纺

有限公司

1.车间内部分区域未设置安全疏散通道线及疏散方向指示标志,车间安全通道被货物堵塞,安全出口处缺应急照明灯、安全出口指示标识(部分损坏);安全出口卷帘门未设置防脱落装置。2.配电柜与地面接触缺少绝缘垫,配电柜内部及周边区域存在大量的可燃物;部分配电箱箱门未接地跨接。3.灭火器设置不规范,部分放在地上,部分放消防栓上方;消防栓被货物堵塞,部分消防栓门损坏。

2022年1月30日

宜山镇人民政府

文成县

百丈漈镇

文成县龙翔混凝土有限公司

1.办公区灭火器瓶身过期;2.有限空间未设置警示标志;3.配电机房设置水基灭火器,不符合规范;且未及时检查;4.维修棚旁气瓶未设置防倾倒措施;5.硫酸、盐酸仓库未设置双人双锁管理,且仓库内杂物堆放。

2022年1月30日

百丈漈镇

人民政府

泰顺县

彭溪镇

泰顺雷驰五金科技有限公司

1.抛光一体机液位器失效;2.抛光车间私拉电线且未采取防爆措施;3.未设置禁烟区;4.相关制度及应急处置卡未上墙。

2022年1月30日

彭溪镇人民政府

龙港市

龙港市恒蓉包装

有限公司

1.使用危险物品未制定专门的安全管理制度、未采取可靠的安全措施;2.生产车间无安全通道标识;3.消防栓、灭火器无定期检查记录;4.2021年度消防安全台账;5.机器设备无操作规程。

2022年1月30日

龙港市

应急管理局

浙南产业

集聚区

沙城街道

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沙城胜固锁具加工厂

1.车间内物料未进行定置定位管理,部分区域未画疏散通道线;安全警示标志不足;2.灭火器放置位置过高,无月检卡记录;消防栓外壳破损,无月检卡记录;3.部分配电盒无防护外壳;部分配电箱未张贴安全警示标志,箱门未跨接;4.照明灯具线头裸露无套管敷设;5.冲床、台钻、砂轮机等设备转轮处无防护罩;6.储气罐上安全阀及压力表未定期检测;7.现场未张贴安全管理制度,未张贴设备的安全操作规程;8.未见安全管理台账;未见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书;未见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培训合格证书;9.企业未建立安全风险管控体系。

2022年1月30日

沙城街道办事处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

温州康茂门窗工程有限公司

1. 部分配电箱箱体与盖板未进行接地跨接,设备未接地;2.部分消火栓内消防水带用绳索捆绑,无月检记录;3.部分工业气瓶未设置防倾倒装置,现场无安全警示标识及职业危害告知卡;4.部分设备旋转部位未设置防护罩;操作规程未上墙;5.未提供叉车驾驶人员资格证书(叉车未进行登记);未提供电焊作业人员资格证书;6.生产车间内有助动车进行充电;部分配电箱上无安全警示标识;部分安全出口疏散指示灯安装错误;7.储气罐未进行登记,未提供储气罐安全阀及压力表检测报告。

2022年1月30日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应急生态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