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要闻

衢州市来温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交叉检查

发布日期:2022-11-10 14:5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推进防灾减灾救灾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按照省应急管理厅统一部署,11月7日至9日,衢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邵永忠带队来温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交叉检查,温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今飞全程陪同。

检查组分别抽查了龙湾区、平阳县、龙港市三地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通过现场查验、查阅台账、问询交流等方式,实地检查了6个避灾安置场所、2个全国(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和1个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库,先后听取了市级和3个县(市、区)应急管理部门关于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自然灾害救助等6方面工作汇报。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防灾减灾减灾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等方面提出改进建议。

此次交叉检查有效促进了温衢两地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交流提升。我市将以本次交叉检查为契机,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全市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等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