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要闻

踔厉奋发新时代  笃行不怠向未来
——市应急管理局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11-22 08: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11月21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邀请中共温州市委党校(行政学院)蒋儒标作宣讲报告。局党委书记、局长叶军毕主持报告会并作讲话,局党委其他班子成员和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共计60人参加。

蒋儒标以“奋进新征程,推进中国梦”为题,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战略定位、战略原则、战略部署三个方面深入系统阐释了党的二十大逻辑脉络,深度解读剖析“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思想路线、政治路线、战略性支撑、实施路径和基础保障,提出了真知灼见,为我局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的有力支撑和指导。

叶军毕指出,蒋儒标同志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实践指导,又有情感共鸣,对我们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要全面组织学。按照我局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深入开展好“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实现“六个进步、六个争先”。二要以上率下学。抓牢学习宣传活动中的“关键人”,条块结合,局党委班子由党委书记带头学,线上各分管领导做好表率学,处室负责人抓好内部学习,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全方位全覆盖。三是创新方法学。要结合我市应急管理工作实际,用接地气、听得懂、感兴趣的方式宣传“盛会精神”、讲好“盛会故事”。强化“新老媒体融合、线上线下互动”,唱响“应急好声音”;寓教于乐,谋划将二十大精神融入线下131家安全体验馆,打造应急系统的二十大精神131个宣传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