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瓯海区娄桥街道三步走落实餐饮行业厨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2 16: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为深刻吸取吉林省长春市“9.28”重大火灾事故教训,有效防范辖区内餐饮行业安全事故发生,瓯海区娄桥街道三步走落实餐饮行业厨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落实责任,走好“监管”步。通过召开党政联席会议、餐饮行业厨房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推进会等会议,向各班子领导、各网格干部、各村社、相关职能科室传达上级工作部署要求,分析研判辖区内餐饮行业、工矿企业厨房安全形势,对醇基燃料整治工作进行相关业务知识解读,强调了摸清辖区内使用醇基燃料场所底数的重要性与急迫性,要以清晰的思想认识、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做好此项工作,严查非法生产、经营、储存、使用醇基燃料行为,全面排查治理餐饮行业厨房安全隐患,该关停的关停,该罚款的罚款,以铁的手腕铁的措施推进这项工作。

二是居安思危,走好“检查”步。国庆假期以来,娄桥街道便坚持以白加黑的形式对醇基燃料使用场所进行摸底与隐患排查,截至目前,共检查餐饮行业与工矿企业厨房安全1571家,违规使用液体燃料合用场所39家,违规使用醇基燃料工矿企业5家,其中3家为规上企业且有员工宿舍,执法人员均已对其食堂进行查封并开具限期整改指令书,其余单一使用燃气或液化石油气的经营单位均已签订《安全使用燃气承诺书》。

三是宣教结合,走好“引导”步。娄桥街道应急管理服务中心依据前期各网格排摸的底册清单,实地一一走访再次确认每家使用液体燃料的种类、来源、储存及使用方式,并向经营单位负责人普及相关安全知识、法律法规与历年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分析。同时,应急管理服务中心联合多部门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向群众讲解违规使用醇基燃料的危险性、正确使用燃气灶、液化石油气的方法等安全知识,不断提升群众对餐饮行业厨房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知晓率,从而落实各经营单位“第一责任人”职责,摒弃其“未被检查就不存在安全隐患”的思想,切实加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稳定辖区安全生产良好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