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泰顺县凤垟乡全面出击 助推消防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2 17: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每年11月份是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月,今年的11月9日是我国第31个消防日。为进一步加强人民群众消防安全素养,提高全乡消防安全治理效能,泰顺县凤垟乡紧紧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活动主题,多举措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一是从“小”抓演练。组织专职消防队为凤垟小学的师生介绍各种消防装备和器械及相关的消防知识,同时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演练过程中,各班老师,有序地组织学生快速、科学疏散,不惊慌、听指挥、动作敏捷、无推挤、无冲撞地安全逃生。本次演练激发了小朋友们认识消防、了解消防、学习消防的热情,与此同时培养其消防安全意识。

二是从“广”扩宣传。组织应急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及网格员结合各村全民核酸开展现场宣传,通过发放消防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消防安全知识等方式,对现场群众进行有关消防知识的宣传,扩大宣传范围,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各类宣传品150余份。

三是从“点”扩覆盖面。针对乡内两类场所、小微企业、老旧民房、宗教场所众多的实际情况,乡主要领导部署要以清单化开展除险保安专项行动,并牵头组织“消防安全夜间大巡防”活动。截至目前,全乡每日落实巡防队伍、100余人次参与夜巡,累计开展夜巡活动120余次。同时,督促企业加大对火源、电源、气源的管控力度,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和应急演练。

下一步,凤垟乡将以“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创新宣传形式,扩大宣传覆盖的广度和深度,推动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积极性,真正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到位,提升全社会消防安全知晓率,切实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