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永嘉县云岭乡多措并举 助力消防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4 11: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为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安全,不断提升消防宣传月的影响力和覆盖面,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11月以来,永嘉县云岭乡多措并举,扎实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普及消防知识,增强消防意识。通过线上“全民消防学习平台”、线下25个消防知识宣传点双管齐下,推进云岭乡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和学习全覆盖,让群众了解身边火灾的安全隐患、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掌握如何正确扑灭初期火灾,学会逃生自救方法。

丰富宣传形式,营造浓厚氛围。云岭乡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粘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设立咨询点等形式,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工作人员走街串巷向重点场所普及常见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疏散逃生技能并现场进行指导演示。进村入户向居民发放宣传页,详细讲解家庭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注意事项。

紧贴实战演练,消除安全隐患。在辖区内文物登陆点、学校等处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结合乡镇防火工作实际,以实际操作的方式,向村民演示了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并组织在场人员开展了扑救演练,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扑救初期火灾的注意事项。

下一步,云岭乡将继续有针对性地开展和落实各项消防主题宣传活动,把消防宣传活动作为加强冬季火灾防控的重要抓手,全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持续开展多样化的消防宣传活动,全面营造“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